Measurement是Performance中最重要的第一步,借用微軟.NET效能專家Rico Mariani的說法:
... I’ve said before, that if you make no measurements, you’re pretty much doomed to miserable performance. If you can get good performance without measuring then I think that you’ve missed your calling in life and probably you should change careers to “Professional Lottery Ticket Picker” and please call me up...
from http://blogs.msdn.com/ricom/archive/2004/02/17/74659.aspx

是的,若無法界定良好的衡量基準,就別妄想一窺Performance Tuning的究極奧義。
因此,Measuring Tool現身了...

這個奇特的TANITA Performance Monitor與大家熟知的效能檢測工具大不相同,因為這次要調校的對象不是一般的ASP.NET Application,而是某個有機式的智慧型程式碼產生器,程序會複雜很多。在調校前,目前Performance Counter的指數約在85左右,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Performance Tuning,可以將Counter值下降到80左右,詳細的效能調校過程,會再陸續跟大家分享。

Comments

# by Aspect Solution

小弟正是TANITA的用戶,有機式的智慧型程式碼產生器的確相當難以控制,然而此一衡量標準可提供良好其準確性。以本人使用的有機式的智慧型程式碼產生器而言,系統校能測試最佳時間為早上八點。此時間所有在佇列(queue)之中的工作皆執行完畢而清除,是最佳之測試基準點。

# by steve

此種有機式智慧型程式碼產生器非常難調教,行為模式容易改變,不易找出效能瓶頸點。通常修正第一個瓶頸點,效能獲得短暫提升後,第二個瓶頸點會加速發作,將效能再度降低,是Performance Tuning最艱鉅的挑戰任務之一。

# by steve

阿....打錯字不能改喔....<BR/>調校啦

# by Darkthread

嘩~~~ 調教!!?<BR/>這..這..這... 我以為這是用於美少女或人妻的專屬動詞哩。(邪惡狂笑中~~) 應該不適用於IT產業或用來處置有機式智慧型程式碼產生器吧? 呵呵

# by steve

哼....難道不能有美少女介面或人妻介面的有機式智慧型程式碼產生器嗎<BR/>你有性別歧視喔....

# by Anonymous

體重撒泡尿就會有差異了喔~最好附上體脂記錄,多個數據比較比較準吧( ̄ c ̄)y▂ξ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