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Outlook 近期怪怪的,信件常會收不進來或卡在寄件匣,有時則會彈出警告視窗:

我們無法連線您。
我們目前似乎無法連線至我們的其中一項服務。請稍後再試一次,若問題持續發生,請連絡您的技術服務人員。
HTTP 404 blah-wap.blah-company.com

而我發現這個提示會阻擋 UI 操作及收發信傳送,有時似乎是隱形的或藏在背景關不到,推測是信件卡住的原因。

詢問相關同事,那個 wap URL 應指 Web Applciation Proxy,是 AD 雲端認證的相關服務,目前沒用到,故該 DNS 名稱是無效的。但為什麼我的 Outlook 只收內部 Exchange,為何會去連它還因此卡住是個謎。

經過一番調查,沒找到原因但找到解法:

電腦\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Office\16.0\Outlook\AutoDiscover 加上 ExcludeExplicitO365Endpoint DWORD 1 及 DisableAutoDiscoverV2Service DWORD 1,從此 Outlook 不再跳警告,卡信問題也不藥而瘉。

參考:outlook 2019 takes long time to open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