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驚訝了... Vista居然把SMTP Service拿掉了!!

要跑簡單的測試,在Windows安裝選項中找了半天,遍尋不著SMTP Service的項目。Goggle了一下,證實: Vista把STMP Service拿掉了 拿掉了 拿掉了 拿掉了 拿掉了~~~

網路上有人推免費的Free SMTP Server,一個簡單的前景程式,很講義氣地就只提供SMTP服務,完全不囉嗦。但發現用起來還是有點問題,因為其實我還需要模擬信件傳送,Free SMTP Server在傳送信件到真實信箱時,很容易因為PC Client DNS反向註冊等問題被當成可疑垃圾信件源被擋信。而先前在Windows 2000/2003 Server上,可以模擬出本機信件地址,透過檔案或POP3找到剛才寄出的信件,這是Free SMTP Server做不到的。

依照我的需求,我還是需要一個可寄可收的模擬小郵局,搜索了一下,找到以前做專案時曾用過的MDaemon,牌子老、信譽好,最重要的是,有MDaemon 免費五人版可用。

約50MB,快速下載安裝,馬上完成了發信收信測試,功能正常,很好很強大。

【心得】以後要開發專案,還是乖乖裝Server級OS比較省事。


Comments

# by laneser

不只哪... 小到連 TCP/IP Connection 數量 大到連 IIS 部分功能, 管理等等 通通在 Windows Client OS (XP, Vista, Windows 7...etc) 給你限制!!! 搞到後來我們所有 server 端的軟體一律要求只能用 Windows 2003, windows 2008 ...etc 真的是很明顯的市場區隔, 誤用都是死的很慘

# by laneser

對不起, 我又重看到最後一句才發現原來是開發環境啊 老實說, 微軟這樣搞還真的讓開發者很辛苦呢... 尤其是開發者常常不只是開發 server 端而已, 也是要測試廣大的 client 端啊, 我們也常常遇到在 server OS 上開發 client 端程式, 結果最後在 client OS 上面測出問題來. 最後狠心一點, Developer 兩種 OS 都裝, 用 VM 總可以了吧. 微軟你要讓開發者這樣累, 就給我小心一點...

# by 晴樹

可能因為你的需求比較高,要做小型郵局 否則單純測試smtp與收信,用msa.hinet.net,就可以發少量的測試信

# by someonepoor

我都直接弄一台Linux server擺在旁邊當測試機...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