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cation Insights是一套雲端服務監控系統,透過簡單設定就能蒐集ASP.NET網站伺服器及使用者資訊,例如:使用者使用的瀏覽器種類、到訪頁面(類似Google分析的功能),另外也能蒐集伺服器反應時間、請求統計與錯誤訊息等,還能設定檢查,偵測網站是否活著。(延伸閱讀:Sky的文章-Azure - Application Insights官方介紹

Visual Studio不知從哪個版本起,建立ASP.NET專案時會自動幫你安裝Application Insights,有時我只想弄個小網站測個功能,赫然發現專案裡的Application Insights模組向我揮手:「我準備好了,讓我們上雲端吧!」(啊,拎杯是唯一的User,等下測完就要把你清掉耶)。比較困擾的是新開公司內部網站專案,寫了一陣子才發現專案裡多了這些,從NuGet移除還挺費工夫:

有了幾次經驗學到一招,請如下圖取消右側的勾選(取消時記得說「謝謝,我不需要」才禮貌),就能省去事後移除的麻煩囉!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