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上種了幾棵不成材的櫻桃蘿蔔,一棵比一棵長得高,底下不要說櫻桃大小,連瓜子大小的蘿蔔都沒生出來過。事到如今,也只好忍痛將它"轉型"為觀葉植物。

結果,身為觀葉植物的它,最近居然又破相了,真是爛泥扶不上牆,一整個無可救藥。

仔細一看,葉子上有些坑坑洞洞、有些殘缺不全,還有些淨剩下梗子...

有Bug?? 於是我按下F5進行Line by Line Debug逐葉搜查,終於發現禍首,青蟲一隻(紋白蝶的幼蟲,我們從小學起都叫它青蟲),平日寫程式手刃臭蟲無數,看到這隻又肥又大的毛蟲(是故,取名為加菲毛),卻忽然發了佛心,這棵笨蘿蔔就送你吧! 請你好好長大,結蛹化蝶,讓我家女兒兒子上一堂生物課。

查了Google,紋白蝶幼蟲分為五齡約21天,三齡後會背部會出現黃線,體側有黑點,並有短毛,所以加菲毛應該會在總統大選前變成蝴蝶,希望在此之前不要被鳥吃掉、結蛹要被我找到、羽化時間要跟我有空的時間搭配好... 算了,我想太多了,一切隨緣。


Comments

# by 在洗手台發現菜蟲的我

超有愛心的 變成蝴蝶的影片也很神奇 大自然真神奇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