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各大部落格都已有文章討論,連小站都有網友留言通報這個好消息。但我還是要來篇文章鄭重宣告--微軟將正式採用jQuery!

自從愛上jQuery後,所有需要Javascript的場合,我一律都換用jQuery作戰,跟以往埋首狂敲Javascript相比,彈指間強虜灰飛煙滅感覺實在無可取代!!

即便ASP.NET AJAX再怎麼系出名門、是有微軟撐腰的豪門千金,我還是毅然決然地選擇了jQuery,畢竟,感情這檔事兒,是勉強不得的... (故做情聖狀 XD)

ScottGu 9/28在Blog上宣告,jQuery將納入成為Visual Studio產品的一部分,可預見的一些改變是: VS的Javascript Intellisense將內建支援jQuery函數、jQuery將會成新網站專案預設Include的Library、未ASP.NET AJAX Control Toolkit也將改用jQuery撰寫、 更超過的是甚至微軟技術支援部門(PSS)也將提供jQuery相關的7x24技術支援...

總之,這對我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先前在jQuery上的投資一丁點都沒浪費,也免除jQuery非大廠Solution而有欠缺官方支援及開發人力難尋的疑慮。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好東西是不會被埋沒的。嬴得精彩,jQuery! 選得聰明,Microsoft!

【延伸閱讀】


Comments

# by 大估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這句比jQuery的語法還少見… 可能是大估見識少吧~~ Orz google一下:好的東西不用大去宣揚,大家自然會知道。

# by someonepoor

那個成語好像國中國文就上過..(汗

# by KKK

那個成語有看過侯捷老師文章的應該都知道(吧)

# by sixYo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good news !!

# by daniel

之前在js framework上,一直在jquery跟asp.net ajax上打轉 ><"" (一直東看西學的) 沒想到居然要整合了= ="" 心中跟格主一樣感到狂喜 > 0 < 如果ajax toolkit可以用jquery做成單純的js控制項,不要再用dll型式會更好。這樣子前端網頁架構跟後台架構就可以完全分開了。

# by Jeffrey

to daniel, 我一直覺得ASP.NET AJAX企圖在實踐一個理想,Programmer不必會Javascript,寫寫Server-Side Code就可以做出AJAX的效果。我倒是覺得網站設計人員不學好Javascript有點自暴自棄,在Client-Side永遠只能用伸手版的Solution。jQuery雖然一開始很難學,但搞通了程式超好寫,實在很值得投資。現在連MS也正式採用,就更沒有不學的道理。

# by mj

M$已經在MVC beta裡面把JQuery包進去了.... 微軟最愛稿的就是整合,Linq想要把xml、sql全部包成一樣的東西,透過單一的程式語言就可以完成以往需要了解兩三(四五六七八....)種語言的工作。這對程式設計師來說是一個福音,因為不再需要多學這麼多東西了,只要針對單一程式語言去鑽研即可。 不過....各種不同的語言透過轉譯的方式完成,往往會有一些意外的狀況,去了解這些意外狀況反而要花更多的時間成本。有一好沒兩好阿~~~

# by qxz

如何把程式彻底搞明白,给个建议把!

# by Jeffrey

to qxz, 每個人適合的學習方法不盡相同,我個人則是深信針對學到或有疑惑的地方實地演練驗證過,才能確實了解,吸收成為自己的知識,動手做一次肯定勝過只讀文件。我曾幫MSDN做過粗淺的jQuery入門教學,可以參考看看: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dd310332.aspx#jQuer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