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好幾個星期的陰雨天氣,看到氣象預報,週末總算是輪到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而接著今年第一波寒流就要報到了。於是跟同事約好講了很久卻從成立的登山活動,打算在政大集合,循環山道接飛龍步道上樟山寺,再沿新開闢的樟樹步道推進貓空站,最後坐纜車下山。全程算算超過四公里,但除了登樟山寺的一段爬坡較多,後面路段很平緩,萬一體力不繼,切回馬路就可以改搭公車,算是適合親子同遊的行程,黑暗家全員出動,同事也帶了九個月大的小小孩同行,把握難得的好天氣,來一趟貓空親子自由行。

早上九點約在政大圖書館前集合。

館前階梯上一群狗大爺一字排開,或坐或卧,悠閒地享受和煦冬陽與假日時光。照片裡這位老兄更是露了一手高超睡功,我們光站旁邊看就有股腦充血的不適感,真不知道牠怎麼有辦法睡得著。

 

 

 

由於平日訓練有素,加上熟悉地形地物,本行我還得肩負著"山青"的角色,負責將九公斤重的小孩由山下運到山上,路上照片拍得不多。但看到這個"IT產業與農產緊密集合"的創舉,一定要來一張留念,我推測農家大概是想藉著懸吊CD片的晃動加反光效果來驅趕鳥類吧! 有創意~

 

 

 

 

近午,雲層逐漸散開,展露出藍天跟強烈的陽光。

我只穿著短袖排汗衫跟短褲,照樣大汗淋漓,有點難以想像,依照氣象局的說法,兩天後羽絨外套差不多就該出動了。

 

 

 

 

到貓空纜車站時已過中午十二點,本想試乘底部透明的貓纜之眼水晶車廂,但一聽要排上一個小時的隊,就立即打消念頭。

剛好坐上貓纜之眼的前一個車廂,而很湊巧地,水晶車廂的乘客在終點前一站提早下車,服務小姐問我們要不要坐? 就這樣,不費吃灰之力就坐了貓纜之眼嚐鮮!

透明地板沒有想像中驚險,但小木頭跟小閃光還是充滿好奇地趴在地板上看到目不轉睛。

 

寫這篇文的週一深夜,窗外吹來的寒風已經冷到讓人起雞皮疙瘩,趕在變天前抓住好天氣,與家人同事共享愉快的週末時光,是一種幸運也是幸福。只是,跟Lucus家肥貓的慵懶睡姿相比,人類的幸福層次好像輸了... XD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