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馬,2013艋舺馬拉松。

賽前與教練團討論,總教頭謎之聲強力主張: 因後面尚有貓空及田中馬馬相連,加以腳傷未瘉及本屆"辦桌"重現江湖,故為本場賽事定調,提出16字箴言: 戒急用忍,保全實力;從容不迫,主攻辦桌。聽到總教練這麼說,心中無比寬慰... (盛竹如旁白: 開心接下總教練指示,這時的黑大並不知道,自己正一步步墮入廢柴深淵~~~)

五點多來到華中橋,天色仍昏暗,辦桌用的200組桌椅已擺放就緒。起跑前夕烏雲籠罩,下起一陣雨(右上照片還剛好拍到一根雨絲哩),有點擔心會重演去年冒雨完賽的考驗,所幸鳴槍前一刻雨勢轉小,事實上,老天爺今天還賞了個晴時多雲的好天氣。

今年的賽道要來回折返三趟,河濱道真的窄了點,排在5:00-5:30實力區,起跑後兩公里人潮濃得化不開,速度都在七分速以下。不過對我這種後半段打算當步兵的涼涼組來說,這種小小延遲根本不需要放在心上。隨著接近中午,天氣愈來愈好,一片藍天白雲,但雲層削弱不少日曬,造就出不錯的跑步天氣。

另外,我要大推華中橋下的幾支大音響喇吧,大聲放著電音舞曲,每回經過都忍不住衝上一小段,這才發現原來"凍次凍次"跟跑步這麼搭, 哈!

補給站精彩度一如往昔,運動飲料與水是基本配備,後來連沙士、雪碧也出籠,還夾雜一些蠻牛。除了香蕉、葡萄、香瓜、鹹蛋外,今年還出現豆干與香腸(沒給蒜頭,好可惜),連必魯(Beer啤酒)都上陣,根本是下酒菜組合啊! 幸好這些沒出現在同一攤,否則難保不會有跑友在路邊"罷掀啊罷掀、棄翹啊棄翹"划起酒拳。

去年的雨中艋舺馬,飛小魚的"跑步吧! 人生"網路廣播伴我全程。今天在最後十來公里,忽然聽到對向跑友叫了聲"小魚 加油",轉頭一看,飛小魚就在我後方(號碼布寫的就是"飛小魚"耶! 酷~),去年只聞其聲,今年見到本人(下圖右上紅衣背影),分外有趣。最後,以5:03:38秒完賽,還完晶片20分鐘就領到成績證明,快速如昔,終點站的冰仙草超好喝,忍不住連乾數碗。

重頭戲來了,辦桌登場。大會事先調查過跑友的預估完賽時間,將差不多時間的跑友安排在一桌,原本以為大家素不相識,湊在一起吃飯會冷場尷尬,但顯然多慮了。每個人都有滿滿的跑步經,話匣一開聊也聊不完! 哈,如果有機會跟不認識的Developer併桌吃飯,我們應該可以從機車客戶、水母PM聊到機房乖乖奇譚,應該也會一樣熱絡吧?

今年的獎牌為銀色亮面款,十分好看,私人收藏再添一枚漂亮獎牌。

【補記】

跑前幾天GPS錶的USB孔防水蓋斷了,晚上在客服網頁留言,隔天早上便接到客氣親切的客服信件請我提供地址,再隔兩天零件備品就送到了,在賽前就換新搞定。成本或許不到十元,但客戶感受的價值絕對遠大於此,是一次很棒的客服經驗。


Comments

# by KunYi

沒報到這場 >_< 我好想吃辦桌 信義馬 搞不好跟黑大回程同車 今天也有去跑貓空

# by Jeffrey

to KunYi, 呵,跑完馬吃辦桌真的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信義馬如果你搭的那班車在前一站麥當勞有兩個人下車,而接近家樂福附近曾狂打轉,那我們搭的是同一班 XD 貓空我也跑了(哪有在後院辦還不參加的道理),僥倖保住Sub2 :P

# by KunYi

果然是同一班, 所以最後就是黑暗大坐到司機大哥旁導引有功! 貓空 小弟跑了 2h:14m >_< 不過是很久, 沒練習的結果, 都只有假日走走跑跑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