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幾件陰錯陽差,帶著女兒坐了免費接駁公車到了忠孝復興站,卻意外多出一個半小時的等待空閒,索性踏進Sogo新館晃晃。雖是每天上下班都會路過的地標,今天卻是頭一次踏進大門,剛上小學的女兒跟她阿姨已來逛過多次,今天就擔任我的嚮導。

坐著電扶梯一路上樓,才想起Sogo新館走的是高檔路線,各樓層精品名店密佈,四周滿是打扮入時衣著講究的帥哥靚妹,充分突顯出我的"與眾不同",牛仔褲之下腳上踏的甚至是早上爬樟山寺還沾著泥土芬芳的運動涼鞋。我該自形慚穢嗎? 才不呢! 【宅】的極致表現,就是要無時無刻散發過人自信,我身上的Gordano跟你們的Gucci相比也不遜色,不都嘛是G開頭,我字母還多兩個哩! 就這樣,充滿自信的宅爸爸帶著女兒逛起大街來。

登上頂層,傳來悠揚的卡農管絃樂聲,白色佈景中似乎在辦小型音樂會,原來是施華洛世奇安排的VIP音樂會罷了! (幸好半年前英語雜誌有一課教過Swarovski品牌的故事,現在可以裝作見怪不怪,不然我肯定會以為它是伏特加的一種吧!)

 

音樂會憑邀請函方能入場,不過坐在場中的人,個個得正襟危坐,得維持優雅形象,不像我可以擎起相機,大方拍照。後來林志炫上場唱起了奇異恩典,獨特高吭的嗓音,讓我想起了"認錯"、"Just For You"等熟悉歌曲,腦海浮現起一幕幕年少時光的片段... (沒辦法,中年人的老毛病又犯了)

 

捷運週未停駛,今天搭了免費接駁公車來回,尚稱方便(還省錢哩!)。車子班次很密集,車程時間也比想像中短,感覺不錯,但這應是不計成本換來的。下車後拍了一張壯觀的待命車隊景觀,點開大圖可見照片裡有兩位聖誕老公公。是的,他們是司機!

祝大家聖誕快樂!!


Comments

# by wingsky

大都會客運的司機每年到了十二月都會打扮成聖誕老人開車唷! 每天上下班看到往來於內湖與台北的公車都會注意到, 據說車上還會有糖果可以取用喔! 雖然司機先生們可能覺得有些難為情, 不過倒是覺得這樣很貼心、很應景、也很親切~

# by dave

聖誕快樂~ 謝謝您文章 一堆新知和有趣生活的體認。陪我一整年。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