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場路跑連續四年參加(1, 2, 3)是什麼感覺? 賽前一如往例找總教練謎之聲討論戰略,他忙著看半澤直樹,連頭也沒抬只丟一句" 隨便你啦! 別吵我"把我打發... 如果這不是"平常心",那什麼是"平常心"呢?

其實也是,算算已跑完十來場全馬,雖然常醉翁之意不在酒,光顧著吃喝賞景,視成績如糞土(實際上我的成績也真的跟糞土所差無幾),但體驗連跑五六個小時的次數一多,對於兩個多小時就結束的半馬就不怎麼放在心上了。

今年路跑忽然夯了起來,一些奇奇怪怪的灑粉螢趴無嘴貓主題路跑都一律被秒殺,往年都採親洽或通訊報名的貓空路跑,或許是怕人數失控,首次限定人數並改採網路線上報名。幸好還不致熱門到一票難求,不然連在"自家後院"辦的路跑都報不到,肯定很悶。

照慣例,我當然又充分運用主場優勢,七點才從家裡晃晃悠悠散步前往會場,連寄物都省了。天氣不錯,多雲偶有陽光,氣溫在20度以下,好天氣,起跑後感覺狀況不差,想想連續幾場全馬都在醉生夢死,墮落夠了,今天只跑半馬,就拼個PB振奮一下吧!

從一起跑便催足油門,甚至好幾次過水站而不入(靠! 我變了),除了在水站喝完水會走一小段緩和,一路都是連跑帶衝! 上坡時也維持小跑步,盡力避免被超車。跑到氣喘吁吁,征服5K長上坡,手表顯示時間為31'52",已打破自己攻上杏花林的最佳記錄。前5K的表現超出預期,後半段更是陷入力破PB的熱血模式無法自拔,沒有閒情逸致拍照,連身旁的其他跑友都沒心思多看,只封閉在墨鏡加MP3圍起的小宇宙裡跑跑跑~

最後5K,歷經一連串高速下坡,右小腿有些緊繃,幾度彷彿已站上抽筋的懸崖邊,靠著暫時減速並調整跑姿才避免爆發。終於撐到政大後門,還剩最後1公里多,一咬牙狠下心,首次完成用跑步征服"後門-蔣公銅像-藝文中心"斷魂坡的壯舉。藝文中心過後還有約400公尺的下坡加繞場200米,右小腿再數次揚言跳崖,幸好仍Hold得住。過終點成績1:57:39,刷新了去年所創下1:58:30的最佳記錄,勇破半馬PB! (灑花)

雖然只快了不到一分鐘,但這就跟Performance Tuning一樣,到達硬體瓶頸後,想再提升一點點都困難重重... 想想,破PB這種壞習慣還是早日戒除為宜 orz

配速分析: 5:25 / 5:18 / 6:36 / 6:55 / 7:09 / 5:57 / 6:13 / 5:22 / 5:31 / 5:43 / 5:09 / 5:07 / 5:10 / 5:17 / 5:20 / 5:25 / 4:39 / 5:00 / 4:50 / 5:16 / 5:31 / 4:26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