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較忙,部落格呈現休眠狀態,只偶爾回回留言,但固定每天都會在噗浪上碎唸幾句,這倒突顯出了"微網誌"與”網誌”的特性差異。

為避免網站長香菇,特貼幾張照片充數,活絡一下氣氛。

 

為避免女兒經過暑假兩個月就提早"宅化",特別安排她去參加救國團辦的夏令營,課程挺豐富的,勞作、英語、電腦、料理,什麼都有。只上了三天課,她就很爭氣地帶了兩件可愛的黏土作品回家來,很卡哇尹吧?

昨天帶回來這個香水蠟燭,另外還嘰嘰喳喳地跟我報告她上了"一人一機"的電腦課,老師教她們用一個軟體,可以先拖一張背景照片,選一張小狗照片,決定小狗照片的大小,然後可以換照片框框... 她一直要我幫她找那個軟體在家玩,但卻沒記下軟體的名字(女兒,你不知道沒有關鍵字是不能Google的嗎?),只知道進去的方法是:
在左下角點一下會出來一個灰色的長方形,上面有很多字,然後點其中的某個地方,右邊又會跑出來一個灰色長方形,然後她用數的數到第幾個點一下,畫面中央就會出現一個長方形,底下有一個長條形一直變長,然後按一下長方形會消失,就會出來一個大的長方形,中間有一個空格可以放照片,點一下左上有個什麼"F"的,就可以在一堆照片裡選一張...

 

完全不知她在說什麼嗎? 我來翻譯一下: 按【開始】出現選單(很多字的灰色長方形),選【程式集】(右邊出現很多字的灰色長方形),畫面中央會出現Splash(啟動畫面),其中有Progress Bar顯示載入/初始化進度(長條形一直變長),按下【確定】關閉Splash後出現主畫面,接著按選單中的檔案(F)(就是所謂什麼"F"),就可在一堆Thumbnail中挑選照片。原來小朋友眼中的電腦操作是這麼一回事...

只可惜,光這些描述,我還是不知道她們玩的軟體是哪一套,只好跟她說,下回要用力記下軟體上出現的中文字,我才能幫她找。

今天難得溜相機,順道夾帶考古文物三件,分別是RUN! PC試刊號、古早的公車普通票與學生票各一張...


Comments

# by che

挖~ 很有技巧的把大頭照眼睛給遮起來喔!!

# by cope5678

那個試刊號我當年也看過 (爆 第一期的RUN!PC我還有留著

# by nowhereman

不知試刊號是幾年幾月的?

# by Jeffrey

to nowwhereman, 剛才翻了一下,手邊這本試刊號是1994一月發行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