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2000一堆簡單易用的管理介面與精靈應該是許多IT新手的最愛吧! (不過,這也讓許多還沒準備好的新鮮人就當起了堂堂的DBA,塞翁得馬,焉知非禍?)
以資料庫維護計劃(Maintenance Plan)來說吧,幾個步驟設定一下,整個資料庫的日常備份機制就算建立起來了,其中我覺得特別好用的是還可以設定備份檔要保存多久,過期的自動刪除!


SQL 2005的介面改了許多,SSIS更是大幅翻修到DTS老手們快要吐血身亡。所幸還是有維護計劃,也有精靈可以選選備份及維護的選項建出維護計劃。但是... 怎麼沒地方可以設定備份檔案的保存期限呢?
不知道什麼原因,SQL 2005的維護計算精靈遺漏了這個選項,得自己手動加上。在維護計畫上按右鍵,選擇Modify打開SSIS編輯介面,在Pipeline後端接上個Maintenance CleanUp Task,就可以設定保存期限並自動刪除過期檔案了。(謝謝Ryan君的火力支援)


Comments

# by HKC

可以再介紹詳細一點嗎?因為我也是這樣做但是不成功,可否把維護清除工作的內容介紹一下嗎?感謝! 可以用以下mail跟我聯絡 george.joanne@mas.hinet.net

# by fatchoi

你好.我用同一個bak file做backup. 用Maintenance CleanUp Task 刪除不了裏面過期的backup. 請 問是什麼原因呢?

# by Jeffrey

to fatchoi, 你看看是否遇到了我另一篇文章裡提的問題?http://blog.darkthread.net/blogs/darkthreadtw/archive/2007/07/13/kb-inside-sql-2005-maintenance-cleanup-task.aspx,有結果再跟大家說一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