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埋藏各種錯誤,並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之姿向世人展現旺盛的生命力,向來是敝人寫作時的一大特色,但隱隱以為這是我邁向專業作家路上的絆腳石呀! (長嘆)

即便交稿前看了又看,讀了又讀,每回總是會遺留幾個可恥的錯誤在文章中(恨)。我有點想效法SQL指令保險栓裡提到的副艦長、武器官複核模式加強校稿,不過人家核武幾十年也用不了一次且跟地球存亡有關,才值得這般慎重。像我這樣三五不時寫些無關痛癢小文章也妄想當艦長,感覺像連尿尿也規定要副艦長拿出第二把鑰匙並恭請武器官按密碼才能開廁所門一般小題大做,除了被別人不屑不理外,最後應該會以膀胱發炎收場吧?

對不起,我離題惹。(跳一下)

以下是網友Jim反應教學文章中有兩處錯誤,在此公告更正並已通知微軟幫忙校正,在此感謝熱心指正!!! 各位網友如發現還有謬誤之處,敬請見諒並不吝指正。

邊做邊學 jQeury 系列5 -jQuery 的樣式、屬性、欄位內容存取語法

原文: 在使用時選取同一群 radio(可透過 #name) 以 val() 取得被選取 radio 的值。
修改: 在使用時選取同一群 radio再加上:checked條件以 val() 取得被選取 radio 的值

範例: 改為input:checked

邊做邊學 jQuery 系列6-jQuery 網頁元素操控

mozila應改為mozilla


Comments

# by Jasper

請問黑暗大是否有聽過extJs這套工具,它所內建的DOMQuery,是否為Jquery的子集,其操作方式,真的很相近, 另這套工具想請問黑暗大的意見,它是否值得投資去學習呢? 謝謝您

# by Ark

放屁不用脫褲子~大便要 不過有一天你會進化成不用(如果你活得夠久) to Jasper :聽過,但是他JS和 Jquery沒啥關係 而且滿肥的,是否值得投資...看對象吧,映像中跨平台會卡到陰(IE FF)

# by 赤道企鵝

Jasper ~~~ 你的看法是正確的 因為在jQuery 0.x ~ 1.x 開發時 就是ExtJs的團隊 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 這團隊就分開了 ExtJs就獨立開發目前你所看到的 製作了許多UI物件 而jQuery是朝向程式開發簡化的部分 所以操作方式相同這是可以看見的 至於是否值得投資 這就見人見智了 就像要不要學 jQuery一樣的道理....

# by Jasper

to Ark & 赤道企鵝 兄: 謝謝你們的說明,看了一些ExtJs文獻,其底層是有針對跨平台的部份作處理,不過就像JQuery一般,不能盡如人意... 感激你們...:)

# by 嵐曦

J大您好 請問...J大有沒有jquery、js、css方面的書可以推薦給我 因為做專題而接觸這些,後來慢慢產生了興趣 想趁還是學生的時候好好自學^^ 我只有html和C語言基礎 沒學過js,但改過一些jquery的範例 J大有沒有什麼好書推薦?

# by Jeffrey

to 嵐曦, 說老實話,我的JS, CSS, jQuery多是從網路找資料加自己摸索學習的(所以有些丟三落四的orz),手邊沒有推薦書單。但幫你在Plurk發問了,希望我臥虎藏龍的噗友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你可以留意 http://www.plurk.com/p/31bggp 的回噗。

# by sam319

J大你的jQuery邊做邊學寫的真好 我現在已經讀到第八課了 美中不足的是sliverlight的原始畫面太小 切換全螢幕的話想邊看邊練習又很不方便 而且sliverlight停停走走個幾次他就會掛掉了 影片就得重頭播起:( 不知道是不是能讓影片原始的畫面能大一點呢?

# by Jeffrey

to sam319, 先前也有朋友反應過播放的問題,我另外將放了一份錄影檔在SkyDrive: http://cid-34a34dc8eacf9f63.skydrive.live.com/browse.aspx/jQueryTutorial 有需要可以下載回去慢慢看。

# by 上杉

網頁上是否已出現日期、分類、標題、連結及內文等輸入欄位(<input>及<textarea>)....這些都出不來,沒有可以「輸入」的欄位出現>"<,我的瀏覽器是IE8,再請大大給予協助..3QQ

# by Jeffrey

to 上杉, 建議先確定你的IIS/ASP.NET設定正確,請試連 http: / / localhost /Demo15/WebApi.aspx?mode=view&id=new,正常情況應傳回{"Id":"new","Date":"2011/06/17","Category":"jQuery","Title":"新文章","Hyperlink":"http://blog.darkthread.net","Abstract":"請輸入摘要..."},若沒有,就是ASP.NET執行環境沒設定好。

# by 上杉

原來如此~ >"< 我沒發現是ASP.NET.. 但我在學校學的是PHP,此套件沒辦法在PHP的環境下執行嗎?

# by Jeffrey

to 上杉, 我的jQuery程式範例都是以ASP.NET當成伺服器端的程式平台,如果要在PHP上執行,需將WebApi.aspx.cs翻寫成WebApi.php,邏輯不太難,但需要自己DIY就是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