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我發現一個jQuery的Bug,div中原本有一個table,我做了三次table.clone()並append到div中,但div.children()在IE7中傳回3,在FF中則正確地得到4。

jQuery是個Open Source Project,成長茁壯需要社群人員的熱心參與,雖然找到了避開這個Bug的做法,我還是透過jQuery的Bug提報介面,把發現的問題與初步分析提報出去。

今天收到jQuery Bug Tracker的通知,說這個Bug被修好囉...

我提報的單號是3254,由處理過程追蹤發現幾件有趣的事:

  1. Bug被證明可以Reproduce後,立即被做成Test Case,方便後續驗證問題是否已經排除,算是TDD的實踐,值得效法。這些動作mathanhammond在Bug提報當日就完成了。
  2. Bug的Priority被排成Minor(不是很嚴重的問題,發生的情境也不普遍),排在Queue等開發團隊有時間時再處理。
  3. 三週前dmethvin找出問題的根源在於IE會自動Insert TBODY到table中,並出現在innerHTML裡,這點行為與其他Broswer不同。(就說跨瀏覽器真的是恐怖的事,這些Javascript Framework真是功德無量呀)
  4. #3254的問題跟#3500/#2845在Changeset 6186裡一起被修正了。
  5. john(John Resig?)在2009/02/09宣告此Bug被幹掉了,從1.3.2起應該就不再出現。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