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1.3出來才七天,網友Ark傳來快報,jQuery 1.3.1問市了。

不過1.3->1.3.1只在於修復Bug,並無功能上的增刪,毋需大書特書。不過公告裡提到兩點值得一提:

  1. jQuery已掛上Google’s CDN,如果不想將jQuery部署在網站上或想分散流量,可以直接使用以下兩個連結: jQuery MinifiedjQuery Regular(即Uncompressed版),或使用Google AJAX Libraries API載入。(使用方式可以參考保哥的文章: 網站部署可考慮使用 Google AJAX Libraries API 載入 JS)
  2. 1.3版起已不再提供Packed版本(壓縮編碼版,網頁每次引用時都要解壓),理由是Packed版不利於Debug、且在某些平台上(如Adobe AIR)裡無法正常運作,最要命的是,檔案傳輸量變少的效率提升不敵每次都要重新解壓的損耗,搞到最後載入過程反而最慢。看來它唯一的優點是節省Web Hosting的頻寬成本,但現在已可靠Google CDN解決,連最後的存在價值也消失殆盡。所以囉... 再會了,Packed版。

Comments

# by feka

用Google AJAX Libraries API載入真蠻方便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