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修古老ASP.NET網站專案,發現使用Visual Studio 2010編譯會失敗,傳回以下錯誤:

The CodeDom provider type "Microsoft.VJSharp.VJSharpCodeProvider, VJSharpCodeProvider, Version=4.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b03f5f7f11d50a3a" could not be located.       

這個錯誤訊息沒有關聯到任何檔案,讓人一頭霧水。

爬文找到chicken大人古早寫的分享文章,用力檢查網站目錄,果然找到一個很久前寫來測試玩玩的blah.java檔案,將檔案刪除,問題就解決了! 前人種樹讓我乘涼~~ 感謝!!

【心得】遇此類錯誤訊息,請檢查整個專案目錄下是否存在不必要的*.java,刪除後藥到病除。


Comments

# by 小中中

自從 J# 被拿掉之後就會這樣了...... = =" 記得是從 VS 2008 開始就拿掉了~

# by Ethan Kuo

這是傳說中的合體技嗎(ASP.NET與JAVA合體)?真不知道J#只是因為要成為MS 的JAVA而出生的?覺得不應該東施效顰

# by 星寂

我看到了同樣的錯誤,可是我找不到*.java ~囧

# by Ned

For 星寂: 我也在建置網站時遇到相同的錯誤訊息= =..... 而且我的網站裏也沒有*.java的檔案... 最後找到我在IIS(7.5版)的設定中找到... 站台-->設定網站預設值-->實體路徑認證-->特定使用者 我原本有使用到特定的權限帳號..所以有設定特定使用者... 然後把它改回"應用程式使用者"...問題就解決了!! 0.0a...我知道這很怪,但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