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在安裝 Windows 10 時,我們可以選擇使用 Hotmail/Outlook 等 Microsoft 帳號登入,或在本機建立離線帳戶。傳說某版 Windows 10 之後乃至於 Windows 11,只要安裝期間有連上 Internet,安裝介面便會強迫你登入有效的 Microsoft 帳戶,不再有使用離線帳戶這個選項,此時得用斷網等手法避開限制才能建立離線帳戶。以前是操作介面千方百計誘導鼓勵你用線上帳號,現在換成你得千方百計才能不用線上帳號,噗! 其實用線上帳號登入 Windows 也蠻方便的,但我純粹就想跟線上帳戶脫鉤,並覺得個人設定檔目錄要叫 C:\Users\Jeffrey 才完美,是某種老派的莫名堅持吧!

昨天為一台老筆電重裝 Windows 10,我也遇到了這個問題,學到一招在連網狀態建立離線帳號的密技。好巧不巧,小木頭新買的筆電今天到貨,新機安裝 Windows 11 遇上相同問題,我現學現賣當場露了一手,再帶著這沒什麼大不了的老司機表情瀟灑離開(心中竊笑)。

一連串的巧合看起來是天意,就寫篇文章分享好了。

新版 Winows 10 安裝程式取消了原本放在左下角的【離線帳戶】選項,只剩【隱私權和 Cookie】、【使用規定】,輸入無效的 Microsoft 帳戶會提示帳號不存在,直接你輸入存在的信箱為止。此時,請輸入 "sample@hotmail.com" 這個明顯不該是活人的信箱 (若是,此人活該 XD),隨便亂敲密碼,系統會彈出「有人對這個帳戶輸入太多次不正確的密碼,為了協助保護您,我們已暫時鎖定了您的帳戶,請稍後再試。」的訊息,接著在短暫的請稍等後,熟悉的離線帳戶建立介面就出現囉~

操作示範

這個技巧,連續兩天在 Windows 10 及 Windows 11 都驗證可行,分享給有需要朋友參考。


Comments

# by Leo

感謝黑大分享

# by Lenny

印象中好像用Ctrl+Shift+F6 可以直接Administrator跳進桌面 但是這時候Administrator帳號是deactive的 再去電腦管理裡面的 "本機使用者帳號與群組內" Active Administrator 帳號 重開機就可以了 黑大可以試看看

# by Slash

先離線帳戶並取名為Jeffrey安裝好後再跟自己的MS帳戶掛接上,你盼望中的C:\Users\Jeffrey不會改變,且亦擁有線上帳戶功能。

# by sample@hotmail.com

氣氣氣氣氣氣!難怪我這幾天都時法使用我的帳號 "sample@hotmail.com"

# by 小黑

若如何是出廠筆電,能否改成離線帳戶?

# by Jeffrey

to 小黑,新買的筆電第一次開機也會進入相同設定程序,比照操作即可。

# by Alan Liao

奇怪…我用官方的ISO下載工具或是VLSC下載的ISO…安裝後不插網路線…都可以正常設定用離線帳戶啊!

# by rexchen

品牌電腦就開機不要插網路線就好,選擇左下角的離線帳戶

# by R2

我今天有連網路,選「離線帳戶」> 「有限的經驗」就行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