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 是搞 Windows 桌面程式自動化不可或缺的好幫手,用瞄準鏡功能可快速找出桌面程式視窗的類別名稱、Process ID、座標(如下圖),方便你研究子視窗結構,找出特定的視窗、欄位,能玩出許多有趣的應用,例如:伸手進其他程式讀取內容、用模擬鍵盤滑鼠進行自動化操作... 等等。

最近重操舊業,想寫個 Coding4Fun 小專案為 IE 加料,遇到 Modal Dialog 結構不同觸礁,想用 Spy++ 研究一下。多年沒玩,連程式要從哪裡開啟都忘了,摸了一陣子才找到在 VS2019 安裝的方法,寫篇筆記備忘。

由 Visual Studio 2019 「Tools/Get Tools and Features」(中文版為:工具/取得工具與功能) 選單(選單位置可參考文末圖例)修改安裝項目。Spy++ 被歸在「C++ 分析工具」:

安裝後,Tools 選單就有 Spy++ 可用囉:

(以上做法 VS2017 也適用。)

Tips of how to install Spy++ tool for VS2019.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