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MIX09在拉斯維加斯正如火如荼,IE8正式版也在台北時間3/20凌晨3點開放下載(看了一下,IE8 Beta1則好也是配合MIX08開放下載的,看來辦活動配合釋出新版炒熱話題已成為一種模式)。一天到晚與Browser為伍的我,二話不說,三兩下就把它給Download回來,四處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發現,五分鐘後有了以下初步心得...

首先我注意到,輸入URL時,提示過去連過的URL時會附上文件Title,不過有個小缺點是,URL的後半截看不到了,有時一堆URL的Title看起來完全一樣,根本分不出來。幸好把滑鼠移到提示URL上,會以Tooltip方式顯現URL全文。

多了Title的好處是可以用關鍵字從Title查詢到訪過的網站。

另外發現了"建議的網站"功能,讓我想起.COM時代喊得震天價響的Cross Selling...

老在寫Script,最關心的莫過於Script Debugging了。IE8 Script的錯誤提示對話框變成以下這樣,然後Script Debugger內建囉! (用力鼓掌)

Develooper Tools原則上就是先前IE Developer Toolbar外掛的演進,但功能跟介面強化很多。

新加入的Profiler功能,可以看看你的Script效能,依Function區分統計能協助找出效能不佳的瓶頸。不過不像Firebug內建監控網路傳輸功能,頗有遺珠之憾。(只能靠FiddlerHttpWatch解決)

IE8有沒有比較快? 我沒有勤奮到搞出同樣的環境分別用IE7及IE8做測試,但試跑了最近幾天常在看的複雜網頁(內容很多,Script跑很大),確實有感受到速度變快,而且差異還挺明顯的。不過因為沒有數字佐證,大家聽聽就算了。

各位Web Developer,從今天起就會開始有User名正言順用IE8來挑戰你的網站,別再逃避,早早將網站升級到"Ready for IE8"吧!

暫時想當鴕鳥無暇面對的人可以參考以下苟安之道:


Comments

# by ice

想請問一下 IE8 設定CSS的 line-height 好像都沒什麼用 總會比自己設定的來的高 是不是IE8的 bug?

# by dyco

用asp.net 3.5開發FileUpload 用IE8做測試 當我上傳MP3檔,直接賞我一個 Internet Explorer 無法顯示網頁 其它瀏覽器則無此問題= =; 用Debug模式看,發覺程式完全沒進去~~感覺被IE8給欄下來了

# by Maxi

這是Beta2還是Stable release?

# by Jeffrey

to icy, dyco, 看你們要不要提供可驗證問題的範例,大家一起研究研究。 to Maxi, 3/20發行的是RTW(Release to Web)版,也就是所謂的"正式版"了。MS一般的版本進程多是Beta -> RC -> RTM/RTW,前陣子開放下載的是RC1版本,3/20起正式版登場。

# by ice

有解了 但感覺總是怪怪的 在 br標籤中設定 style line-height:1px IE7相容模式及IE8就是不一樣 但改成 div標籤後就都一樣了

# by Jasper

Windows 2000 真的被遺忘了,想裝都裝不了,可恨的微軟...

# by Elong

版主您好,本人想請教一個問題, 本人希望能做一個將FormView表單匯出成word檔的功能(與104履歷匯出word功能一樣)。 我研究時發現,其實104人力銀行的履歷匯出是轉成Mht檔的格式,然後再將.mht改成.doc, 因為如果直接轉成DOC檔的話,會失去CSS樣式與圖片,因為MHT檔可以將圖片與CSS封裝。 所以我在搜尋國外網站是以Export MHT為方向,不過現在還是找不到一個解決的方法。 不知是否可分享意見或方向提供予我參考,謝謝。

# by Jeffrey

to Elong, 如果是由我來想解決方案,可能會傾向用Open Office XML格式docx來解決。docx是一個zip壓縮檔案,圖、文等資料都可以包在其中,且為公開的格式標準,理應可以找到不少免費程式庫或Open Source Project參考。若能容忍一些採購成本,那麼用程式產生PDF、MHT、DOC之類的商用元件還蠻多的。以上是個人一點淺見。

# by Elong

版主您好: http://www.codeproject.com/KB/aspnet/aspnethtml2mht.aspx 這個網站是在國外找到關於轉MHT檔的code,測試之後圖片無法顯示,若不設css的樣式而直接在每個控制項的屬性設style是沒問題的。但比較重要的問題是在圖片的顯示出不來,不知版主對這支程式有什麼想法可以解決圖片的問題。謝謝!

# by 自由

恩 IE8.0的安全的却不错,在实现网马功能方面都增加了难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