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已經正式宣告,基於強化瀏覽器的安全性,將於2008/02/12起將透過自動更新機制強制升級至IE7(就是只要做Windows Update, 預設就會升級到IE7)。

對一般使用者來說,IE7提供更好的安全防護,例如: IE7上線後每週就至少為User擋下90萬人次的釣魚網站詐騙,內建Tab的功能也是很方便的改善。不過經驗裡,IE7運作需要的Resource較IE6為多,CPU/RAM的使用率會上升,對一些本來就是拄拐扙才跑得動IE6的阿公級電腦來說,會是項新挑戰。

以上是由使用者的觀點看待本次的IE7全面升級;對網管人員來說,有些WSUS或部署頻寬要考量,只要事前妥善規劃,問題也不大;但對網頁設計者來說,恐怕就沒這麼輕鬆愉快了。

由於IE7與IE6有一些行為上的改變(我自己就發現過好幾個: Tip1, Tip2, Tip3),使用者由IE6升級到IE7後,有些網頁設計方式可能會發生不相容的問題。對於Internet Web Site的網站設計者來說,IE7已問市一年多,不相容的問題早已陸續反應,更不用說還得考慮對FireFox的支援,預估此波全面IE7化的衝擊有限。但一些企業內部網站,可能還把瀏覽器版本限定在IE6上,那麼一旦2/12全部改換IE7,搞不好隔天因相容問題搞到全網站停擺,就是會出人命的大事了! 提醒一下,如果你的Web Site目前只支援IE6,快趁著這段時間檢視修改,確保它能與IE7相容。

如果差異太大來不及改或是想再當一陣子鴕鳥的人,MS也有建了一座象牙塔,可以讓暫時不想面對IE7的人避難。以下的工具可以防止IE7以強制方式(高優先)自動更新,但仍允許使用者自行選取IE7更新,對於嚴格控管Client Browser的企業來說,應該可以暫時避開02/12被迫全部升級IE7的問題。

Toolkit to Disable Automatic Delivery of Internet Explorer 7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4516A6F7-5D44-482B-9DBD-869B4A90159C&displaylang=en

不過,就長遠來看,該來的躲不掉,出來混,遲早要還的,還是早早修校網站,解決IE7相容問題才是上策。


Comments

# by 大估

感謝黑暗大哥的消息…

# by delayer

嗚嗚~ie7的時代要來臨了嗎? 程式為了IE7改來改去真是累人哩!!

# by DaLon

該換就換,又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寫程式的要把這當做常態,客戶又要花錢繳費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