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的志顯跟一般的小孩沒有兩樣,崇拜著愛迪生、牛頓,長大想當科學家,幻想自己研究出改寫人類歷史的驚世發明。

漸漸地,年紀愈大、志願愈小,踏出校園的那一刻,腦中殘留的小小企盼只剩下能找份穩當的工作,上班下班,結婚生子,了此殘生... (援引二技同學李大雄的名言,十幾年來咀嚼再三,餘味無窮)

剛過完生日,才驚覺,明明自己不久前還是個稚嫩的青澀少年,怎麼轉眼就變成年屆不惑的糟老頭? (說到這裡,腦海中迴盪著陳松勇那句豪邁沙啞的藥酒廣告台詞: 相公敬俠丟嘸ㄌㄧㄚ 四十歲夠甘那一尾活龍~~ 活龍~~ 活龍~~~~)

算了算,自己堪稱是個幸福的中年人,沒什麼發財命,但總也衣食無缺(這年頭舉凡媒體、廠商、政客到菜市場的歐巴桑,講到這類話題,最後的結論都只有一個--->泛濫到令人想吐的"M型社會",噁~~ 若依此標準,我該不會躺在中央的谷底吧?),一雙兒女吵歸吵,卻也健康活潑,再嫌東嫌西遲早要遭天譴。

但是,成天周旋在工作與生活間轉呀轉,不如意、不順心的惱人時刻總是有的。以前的我不懂選擇,如果還有機會,這次我想當個----派大星!

真是愛死這個傻呼呼的笨傢伙,不用工作(海綿寶寶、章魚哥至少還得在蟹堡王打工賺錢)、不會累(永遠精神奕奕,你有看過他玩到體力耗盡嗎?)、不怕死(不管切成兩半、炸成碎片、壓得扁肩,下一秒又是活生生的),沒有心機(比起來,蟹老板跟章魚哥簡直奸巧世故到令人生厭)、沒有煩惱(好像沒看過他為什麼事擔過心、發過愁),真是羨煞人的三不二沒有呀!!

【圖說】女兒知道我鍾愛派大星,前些時候從健達出奇蛋裡挖到一隻,就打定主意送給我當生日禮物。她"大聲"地跟媽媽要包裝紙跟紙盒包禮物,還親手剪了色紙做小緞帶,還"高聲"跟媽媽討論今年要給我一個生日驚喜。從頭到尾聽得一清二楚的我,生日當天還是佷捧場地故做驚喜狀,口口聲聲誇說這是我收過最棒的禮物,沒想到平時倔強得像塊花崗岩的凶巴巴小女孩,這回竟害臊地躲到我背後去不敢看我,好可愛!


Comments

# by ryan

我的IT專業程度不及版主甚多, 但先前的文章勉強可以看懂一二, 少數文章還能裝懂. 這篇才讓我驚覺我已經完全與IT資訊界脫離, What is this? Is it good to drink? 像我這種雄糾糾氣昂昂的單身男子漢, 最怕看到這種東西, 一看就想到北海岸跳(or 落)海躲起來. 以後有這種文章問世, 麻煩版主在最上方提醒"已滿40歲之單身中壯老年男子需由親友陪同觀賞", 最好老爸還是立委以免讀完精神崩潰, 路旁拳毆花甲翁. 不過圖片生動文筆細膩情感真摯, 我想有小孩的讀者應該深受感動.

# by bugryder

的確是最棒的禮物,執行緒兄 應該很感動吧! 誰說 禮物一定要名貴 ~~ 想起廣告台詞 女兒用心準備的禮物~~~無價 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