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小師姐殺手從飛牛牧場回來後,隔天週一中午便接到幼稚園老師電話,說兒子發燒到38.5度,於是只上了半天課就接回家休息。看了醫生,診斷是腸胃型感冒,開了些藥。不過除了晚上吐了一次,間歇性發燒到38度多外,完全沒有喉痛、咳嗽、打噴嚏、流鼻水等傳統感冒症狀,想起醫生推斷的另一種可能,小孩玩太累時也會有這類狀況。

請假在家休息了兩天,定期吃藥,但體溫仍偏高,不時還越過38度警戒線。但奇怪的是,體溫變化速度頗快,常常先量到38多,幾分鐘再量一次又變37多,一分鐘後再量又回到38,我們一度懷疑是耳溫槍有問題,在其他人身上做了對照測試,多次測量結果卻又挺一致的。

週四早上體溫只有37度出頭,心想請假請過頭小孩心就懶了,決定正常送去幼稚園上課,但他一到教室就跟老師說想睡覺,老師見怪不怪安排他到午休區跟幾個小朋友躺著小睡(沒錯,據說飛牛回來後,有好幾個小朋友都有相似的"過勞"症狀),不過到了午餐時間,這小子懶洋洋地拖到全班都開始午睡還在數飯粒,於是中午媽媽就又接回家休息。

週五到週末狀況稍好,體溫慢慢回穩到37上下,雖然也會吃也會玩,但總覺兒子有些精神不濟,一副提不起勁的樣子。到了晚上不用催不用哄,自個兒嚷著想睡,乖乖上床拉了被子就睡,十分異常。媽媽還發現他脕上講了不少夢話,什麼被關在箱子裡、馬桶比人還高的,天曉得在做什麼怪夢。

週日晚上臨睡前從客聽到他在臥室乒乒乓乓,接著就哭了起來。衝進房間一看,原來他不知為什麼在房間裡摔了一大跤,還不小心咬到舌頭流血,幸好破洞不大,沒多久就血就止住。

週一早上再量體溫,不妙,又升到38度了。

碰巧,前幾天媽媽跟朋友聊到兒子的近況,深諳此道的朋友提醒這有點像"小孩子被嚇到",媽媽跟我商量,心想這次感冒不像感冒、發燒狀況時好時壞,加上精神狀況不佳也拖了近一週,是有些異常,不如去收收驚求個心安也好。於是速速連絡了經驗豐富的阿媽領軍,帶隊去行天宮收驚(我在上班沒跟到),回來帶了幾個米糕,阿媽囑咐最少要吃一口。

我自有記憶以來沒收過驚,也沒現場觀摩過,不知收驚的儀式與感覺。收驚當天,兒子回家後還是沒什麼精神,晚上又早早自己上床睡覺。

但說來奇怪,一覺醒來,家裡的小病貓忽然又變回呱噪小老虎。據媽媽說,從早上到晚上我回家這段期間,這小子似乎要把一個星期少說的話補回來,上下學一路上說話唱歌,回到家繼續唱歌說話,又回復成那個神采奕奕剛換完電池的小猴子。

我對宗教神鬼的研究不多(唉! 時間都拿來搞程式了),單依科學邏輯的角度,本案例所蒐集到的事證無從支持我做出任何肯定推論,而真人實事又不像電腦程式可以搞個Lab反覆測試驗證。我只能說,收驚前後的兒子判若兩人,是巧合還是其中有什麼玄妙? 無從得知。但至少這一切應了我們的祈願,讓我不禁要高聲讚嘆: 恩主公神威顯赫,靈驗無比!!


Comments

# by 安哥

依我媽當保姆十幾年的經驗,收驚是真的有用的!!! 反正又不是什麼可怕的儀式,收收驚, 讓神明保佑一下也沒什麼不好!!!

# by 小熊子

看吧…我就跟大哥您說過,恩主公很靈的哦!!

# by Bill Chung

以前電腦有問題,我師父也叫我去拜恩主公.還挺靈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