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把吹風機掛到牆上省空間,坊間可以找到現成吹風機壁掛架,但要搭配特定款式的吹風機。我會 3D 列印,為家裡的吹風機設計專屬壁掛架不難,但我有個莫名堅持 - 不釘釘子不鑽牆,在這限制下,解決方案變得難找。

前陣子發現一款便宜好用的自黏壁掛鉤,一個一塊錢,但貼瓷磚超級牢靠,感覺能解決久懸多時的壁掛難題。

我的構想是為這種鉤子的形狀量身訂做吹風機壁掛架。先抓掛鉤的尺寸形狀:

設計一個塞在牆角的套筒,在貼牆的兩側挖出掛鉤形狀,屆時好嵌入掛鉤。

很少印體積這麼大的物件 (10cm x 10cm x 7cm),花了九個多小時。

thumbnail

尺寸抓得還算準,先貼好掛鉤,壁掛架由上而下滑入就固定住了:

thumbnail

吹風機不重,這個結構承重沒問題,但穩固性不足。鐵鉤靠軸心卡住而非固定在壁貼片上,這導致架子不會時時貼合牆壁,稍稍施力便會輕微晃動,感覺很掉潻,噗。

thumbnail

先試簡單解法,祭出熱融膠大絕,將架子靠牆面稍微黏合磁磚,效果還行,至於耐久度留給時間驗證,不行後面還有雙面膠已在熱身,不用釘子的招式還有很多,哈。


Comments

# by 小黑

太強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