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3正式版已從台北時間2008/06/18 01:00開放下載,官方準備用單日下載次數挑戰金氏世界記錄,頗富創意。

Firefox的新功能已有不少部落格介紹,這裡來講一點跟IE8有關的有趣延伸。之前介紹IE8 Beta 1時,有提過最吸引我注意的兩個新功能: Activities及WebSlicies。其中Activities可透過滑鼠右鍵直接整合網站服務,這個點子挺不賴的,因此很快就有人寫出了Actvities for Firefox的附加元件,在Firefox 3上運行時,連預覽功能都可以100%原味重現,Cool!

附帶一提,Activity架構單純,開發也十分容易,有網頁設計經驗的人只要看完官方的Whitepaper就可以輕鬆搞定。下個月的RUN!PC雜誌裡我有一篇文章簡單示範Activity的開發,有興趣的朋友屆時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 Mobile01 Firefox Extension仿IE8 Activities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