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錯誤一般人應該不會遇到,但我碰上了也從網路找到答案,所以寫成筆記準備留給有緣人。

情境為新入手的旗艦迷你主機遇上 igdkmdn64.sys 內顯驅動當機導致不定期重開,前後換了三種版本的驅動程式,甚至重裝 Windows 11 21H2 都沒能解決,向原廠線上客服反映給了確認 BIOS 為最新版及試試拿掉一條 DRAM 的建議,問題依舊未解。所幸有 30 天新品瑕疵換新,跑了一趟維修中心,行前整理了 Memory Dump 分析摘要及當機記錄,打算跟維修部的專業射手們交流經驗,被工程師小哥稱讚專業 XD。順利換回一台新機器(按個讚),回家繼續測試。究竟是我人品不佳遇到機王,還是主機本身設計或 BIOS 真有問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跳一下,回到茶包上。

將 SSD 換到新機,順利開機完成,換機前的藍牙滑鼠跟我的 ESP32 開發板配對記錄還在,但無法使用(猜想是藍牙網卡跟著機器換新,跟舊記錄不匹配),重新配對會出現一個名稱相同的,但舊的移除不掉。

爬了一些文章,試了幾種方法都沒用,Google 查到一段 YouTube 教學

裝置管理員有個「顯示隱藏裝置」選項,啟動後,點開藍牙或連接埠(COM 和 LPT),可以看到變灰色的藍牙設備或 COM 埠,執行「解除安裝裝置」,問題解決。


Comments

# by 喵小掌

技嘉的小主機 新品換新期可換新 過了換新期之後的維修 保固內別發生故障是最好 以我經手過的各大大小小技嘉案件 你真的會懷疑技嘉的維修部門倒底會不會維修BRIX

# by Arthur

請教版主,我也遇到不定期重開的問題。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自救嗎 ?

# by Jeffrey

to Arthur,答案可能會讓你失望,我最後的解法很簡單粗暴,跳車轉乘:https://blog.darkthread.net/blog/deskmini-i5/

# by Arthur

先感謝回覆。 看來無解。還好我這台重開機的頻率不高,約一到三周之間不等。但也是很煩人。 我的需求是接三螢幕,還考慮買第四台螢幕。小機器似乎只有BRIX可以勝任 ? 我有一台 msi的cubi 3865U,這台已經七八年了,沒出過狀況,目前接投影機看NETFLIX。 INTEL 自己不做NUC了,看來只能回頭考慮MSI。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