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 最近才發現Excel處理空日期的一些行為,沒多加鑽研,僅簡單筆記備忘:

  1. 將儲存格設為日期格式,當儲存格無內容,則顯示空白;若輸入0,則會顯示1900/1/0。
  2. 若設為日期格式的儲存格是經由"=A2"公式自其他儲存格取值,即使A2無內容,也會出現1900/1/0。
  3. 如不希望Excel顯示1900/1/0這種無效日期格式,可使用儲存格自訂格式小密技,寫成"yyyy/MM/dd;;",用兩個分號將格式字串分成三段,第一段適用於正數、第二段適用負數、第三段適用於值為零的情境,如此當儲存格內容<=0就一律顯示空白。

  4. 大家來猜一下,對Visual Basic而言,1900/1/0是哪一天?

    答案: 1899/12/30 (這個神奇答案的由來,感謝網友毛豆補充)

Comments

# by 毛豆

約耳對此有提過原因了 黑大請看這篇 http://local.joelonsoftware.com/wiki/%E6%88%91%E7%9A%84%E7%AC%AC%E4%B8%80%E6%AC%A1BillG%E5%AF%A9%E8%AD%B0

# by Jeffrey

to 毛豆,好棒的補充,已加入本文,感謝!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