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聽說二格大飯店要拆除的消息,特地趕去做了歷史見證

今天早上又到二格山報到,試走了大榕樹->貓空圓山->中繼站->二格山路線。貓空圓山山頂有一大塊圓形平坦的地形,可惜樹木林立,毫無展望可言,坦白說不是很精彩的點;但若氣力允許,串出大榕樹->貓空圓山->二格山->猴山岳->大榕樹的超大O形路線,應該很有挑戰性。

由二格山頂下山時,走到綠豆湯附近,四周盡是陌生景物,忽然楞了一下,有種不知身在何處的錯覺。

啊! 綠豆湯真的拆掉了!!!

 

 
(翻出上週拍的照片對照一下,人事依舊,景物全非)

原本還在蝌蚪的網站留言,猜測店主不會自己僱工拆除,會抱著撐一天算一天的想法,反正不是會上新聞害長官挨罵的顯眼違建,依政府的公文流程跟作業效率,拖個十天半個月也不足為奇。沒想到台北縣政府的效率挺好的,限期4/27前自行拆除,5/3日再看就真的拆掉了。姑且不論情理面綠豆湯該不該拆(如果這種案例不該拆,應透過修法的程序解決,不應因個案破壞制度法規),就依法行政的標準,台北縣政府在本案的執行效率獲得我的肯定。

換個角度拍一張,這塊地應該很久不見天日了吧?

加繞貓空圓山一段大約多花了一個小時,回到大榕樹已經九點半,此時巧遇一隻老鷹(應該是大冠鷲吧?)剛從附近的山上起飛,可惜等從包包挖出相機,牠已經飛到很高的空中了,透過135mm x 1.6只能拍出綠豆大小的影像... (嫌小的人可以匯款到我的小白採購專戶,等累積到足夠金額時,我一定會買一支好鏡頭報答大家,並保證不會有莫名其妙的中間人A錢,請安心匯款)


Comments

# by 蝌蚪

阿阿阿.... 真的被拆掉了?! 雖然我沒有吃過, 更不認識老闆夫妻倆, 但不知為何我會感到哀傷耶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