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談過Vista閙鬼半夜自動開機的問題,當時並未找到根本解決之道,只能在Sleep前留意將待安裝的更新先裝好避免。

前幾天網友pig在另一篇文章留言提到了電源管理的選項,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該行為是可以被關閉的!

由【控制台/電源選項/變更計劃設定/變更進階電源設定】可以找到【睡眠/允許喚醒計時器】,將其停用,就可避免被Windows因為更新排程而被叫起床囉~~~

【提醒】停用此選項,將會延後Windows Update重大更新發佈後套用的時點。預設的設計雖然擾人,但比較安全,調整後就要自己多留意、更勤於安裝Windows更新哦! 另外,計時器喚醒還被應用在電視卡預約錄影等其他功能上,停用會使其失效,也要注意。

2014/06/13補充: 除了修改電源管理設定,也可以透過本機原則停用Windows Update的喚醒功能,如下圖: (感謝網友Dream補充)


Comments

# by benson

其實你可以去bios的電源管理的選項設定啦 可以調定時開機 也可以調鍵盤按鍵開機 我以前都要彎腰開機 現在都直接敲鍵盤救開機了

# by

怎麼我睡眠的選項只有兩個?? 是因為我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的關係嗎??

# by Jeffrey

to 全, 可參考這篇KB: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47036 (雖然在講Win2008,但Vista/Win7原理也類似),對睡眠功能的支援程度與硬體、BIOS、驅動程式都有關。

# by Dream

在本機電腦原則 → 系統管理範本 → Windows 元件 → Windows Update → 啟用 Windows Update 電源管理以自動喚醒系統安裝排程更新 將他關閉也可以喔

# by Jeffrey

to Dream, 感謝補充,已加入本文。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