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起來,Visual Studio 2005對Window Form程式的開發有十足改良,Friendly程度更高了!!
例如: 現在Button, Label在拖拉時,會自動跑出定位校準線,小小的功能,卻足以讓向來笨手笨腳的我感動落淚…

這幾天在用DataGridView(就是.NET 1.x DataGrid的進化版)時,調Header Style調到快要快狂:
DataGridViewTextBoxColumn c = new DataGridViewTextBoxColumn();
c.HeaderCell.Value = “FieldName”;
c.HeaderCell.Style.Alignment = DataGridViewContentAlignment.MiddleCenter;
dgv.Columns.Add(c);

以上的寫法很單純,不該出錯,但執行結果Header欄仍是靠左:

搞了半天,最後終於發現,置左是為了要留位置來放動態Sorting時的向上/向下箭頭用!!
因此,將DataGridViewColumn的SortMode調成NotSortable,文字才乖乖置中。除此之外,還發現另一件事,當你允許排序時,欄寬要留大一點,也就是欄寬必須容得下你的文字+箭頭。(之前完全無法理解為何字寬不到50px,欄寬設65px居然文字會折行,這下才豁然開朗)


Comments

# by Benson

大大你好,我也有相同的問題,不過我使用您所說的設定方式,還是無法把標頭文字設定置中,不過他的排序功能已經沒有了,不知道大大使用後的效果是如何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