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幾年的Blog文章,漸漸體悟到一點,想在網路上被稱為"熱門",做到【雅俗共賞】是絕對必要條件。

寫AJAX Client Template的文章,再怎麼權威透徹、獨步全台,能引發共鳴的讀者不過小貓兩三隻;談C#的文章講得再淋漓痛快,只玩VB.NET的朋友只會淡然視之;把焦點放在Javascript上好一點,搞PHP、JSP的朋友們或許會暫時忘記作者是微軟基本教義派的事實,探頭來看一下。專注於技術的文章,不管你如何妙筆生花,想要達到像彎彎、酪梨壽司那種每篇留言都蓋高樓搶頭香的涅盤境界,大概也只能靠夾帶殺很大寫真或威力彩落點分析等挺而走險的手法,才有可能一博。

在我的部落格右下方有FEEDJIT列出的最近十筆點閱記錄,我偶爾會看一下網友們都是衝著那些文章來的。長期觀察下來,高居檔首,歷久彌新,堪稱小站之光的冠軍文章,很不幸地印證"寫技術很難大紅"的理論,該文與C#、.NET、Javascript甚至電腦完全都沾不上邊,是有趣的視覺遊戲這篇邏輯狂研究錯覺原理的閒文,而且應該是拜網路追追追之賜才能搞出破萬的點閱數。

另外還有一篇榜上常客也很有趣,是兩年前修完水龍頭,自以為發了佛心,拍了張不清不楚的照片、寫了點語焉不詳的步驟,貼了篇胡言亂語。但有趣的是,似乎大家在Google水龍頭相關關鍵字時,沒被導去水電行或衛浴設備公司的網站,反而常流到小站來。

今天跟同事剛好聊到修理水龍頭的話題,一時興起想查出舊文供他參照一番,Google了一下"水龍頭漏水",媽媽咪呀! 我這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搜索水龍頭的網友都跑到我家來...

請叫我第一名!! 原來我已默默當上了Google "水龍頭漏水"關鍵字的榮譽廣告主而不自知。

未來做自我介紹時,我打算廢掉饒舌又難記的什麼鬼"黑暗執行緒"(不寫程式的人誰知道執行緒是什麼碗粿?),請大家直接去Google"水龍頭漏水"就可連上我的部落格,這才叫平易近人雅俗共賞呀!

其實,我真正的身份是【黑暗水電工】!

PS: 如有水電工程公司或衛浴設備製造商有意在本站刊登廣告,歡迎與我連絡 XD。


Comments

# by R

(鏡頭轉向女主角) 萱:哇~你的身材真好。 賢:因為我是水電工啊。 *能看懂我的梗的都是糟糕的小孩子*

# by KKK

嗯,我光看標題就想到樓上的梗了 (爆

# by 安哥

話說,從這篇文章連到修水龍頭的那篇文章之後, 我看完文章,也把我家的水龍頭漏水的問題解決了!!! 只不過,墊片長的不一樣,也比較貴一些,15元。 感謝!!! XD

# by Owen

不過"水龍頭漏水" 還真是好好記喔 XD

# by laneser

要認命啊, 曲高必定和寡... 能雅俗共賞是非常不容易的. 尤其如果您的專業文章受到普羅大眾的青睞, 那我們這些專業工程師要吃甚麼?(誤)

# by 路過的貓

這裡是煩惱的工程師找最佳解答的地方 請大人千萬不要暗自菲薄 沒留言只是因為壁俗而已......... (做這行的不都這樣嗎?)

# by KINK

就算工作上沒機會學那麼多,到這裡東看西看拼湊出來的也不少,真要先說聲肝溫囉! 水電那各目前還真的沒機會看XD 對了...J大問各S問題,你一天有多少時間陪虛擬物體阿!

# by dyco

這裡是我每天都會來的地方唷 尤其是破解hack的那些文章,我還仔細的看了好幾次 真的很精彩

# by Jasper

能說什麼呢,除了感恩還是感恩,黑暗大已拯救了無數次,我們這群位於社會最底層的小小小資訊工程師:)

# by millerjim

水電工程師、軟體工程師、道路工程師都是勞工階級啦~~~阿Bㄚ乾啦!!!!

# by nowhereman

在啞唬打同樣關鍵字搜尋排在第三名呢(前兩名是騎魔姿勢佳)

# by Jeffrey

to nowhereman, 好讚的"騎魔姿勢佳",我的嘴角不爭氣地上揚了... (謎之聲: 你笑點會不會太低?)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