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Scott HanselmanUltimate Tool List中看到Console2這個工具,眼睛立即為之一亮,多Tab式設計,加上可以呈現半透明的酷炫效果,平淡的CMD.EXE當場就遜掉了。

可惜之前試過2.0 Build 126版,中文一直無法正常顯示。我甚至試著修改Source Code,無奈對C++及Windows Console的了解有限,只改掉了顯示中文時游標亂跑的問題,中文字型還是只Show出半個字。今天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作者應該是位大陸同胞吧!),提供了加上Registry解決Console2中文顯示問題的做法,試了一下,果然OK!!

不目前Console2雖已出到2.0 Build 129版,但我發現若在Console2中跑一段時間的ping -t,移開焦點再回到Console2時會發生程式無回應的狀況,只能用Task Manager將Console2及其背後的CMD.EXE砍掉。Build 128也有一樣的問題,Build 127看起來是比較穩定的版本。

另外,經過測試,Registry中"CodePage"=dword:000003a8不一定要改成3b6(950, Big5 Codepage)也可以正確顯示正體中文,但輸入中文的部分看來仍然不Work。至少對平常只想下下nslookup, ping, telnet, xcopy之類的簡單指令時,Console2可以是取代呆板CMD.EXE的好選擇!


Comments

# by 小熊子

圖片也可以置入性行銷 www.darkthread 哦~ 這樣子 google 是不會給 $$ 的呀~

# by anysql

在console2里面copy和paste还是有问题的, 我最想用的是一个windows上的ssh server, 然后在putty中ssh localhost, 这样最好, putty的窗口够大.

# by emisjerry

引用: 命令提示字元的完美替身:PowerCmd與Console 2.0 http://blog.xuite.net/emisjerry/tech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