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MS搭配VS2005推出了Consolas字型,一下子就成為許多.NET開發者的最愛,對於曾被0與O惡搞的我來說,自然也是首選。

不過,Consolas在VS2005的俏麗模樣...

到了VS2008卻變了樣! 一樣設定Consolas字體,卻因為中文字部分使用微軟正黑體而非細明體,搞得中英混合文字字型有大有小,中文字還小到難以識別,慘不忍睹... (謎之聲: 孩子,想哭就大聲哭出來吧!)

由於Visual Studio的字型設定並不像Word可以為中、英文各設一組,因此要用Consolas就得忍受難看的中文字。今天發現已有大陸同胞動手解決掉這個問題了,透過網路找到雅黑+Consolas的組合字體裝上。Feel so good~~~


Comments

# by nowhereman

蠻像Lucida字型的, 不過在NetTerm內測試, 果然沒開ClearType就慘不忍睹.

# by Bill

小弟推薦 Tahoma字體,中英文都不賴。

# by 漢臣

其实还有更简单的解决办法,只需修改一个VS文件即可.以XP系统为例: 定位到: X:\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VisualStudio\9.0目录,用任何文字编辑器打开 VsFontLk.dat,修改里面的字体为你喜欢的即可. 比如,修改这一行: 0804|NSimSun|新宋体 0804是16进制,对应10进制是2052,也就是chinese PRC的lang id了。后面是字体。 把这行改成 0804|微软雅黑 这样中文字体将用微软雅黑来显示.

# by Jeffrey

to 漢臣,這招夠俐落,感謝分享!!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