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小閃光要求幫忙註冊LINE帳號,由於LINE限定必須持有平板或手機等行動裝置才能註冊,可以在PC跑各式Android App的BlueStacks顯然是最簡便的選擇。BlueStacks的安裝步驟很簡單,但安裝LINE時卻踢到鐵板:

從伺服器擷取資訊時發生錯誤。[RPC:S-7:AEC-0]

爬文查到不少類似案例,大部分文章提到的解決方式是刪除Google帳號再重新輸入,但我反覆試了三次,無功而返。挖掘更多文章,耗了個把鐘頭才找到解決之道,寫篇筆記供遇到類似問題的朋友參考。

簡單來說,排除問題的關鍵在於停止「Google Play商店」及「Google服務架構」兩項服務並清除資料,做法如下:

1.進入「高級設置」選單

2.開啟「設定」/「應用程式」

3.拖曳上方頁籤列,最右方有個「全部」,在其中可找到「Google Play商店」及「Google服務架構」

4.開啟「Google Play商店」,先按「強制停止」,再按「清除資料」

5.對「Google服務架構」也進行相同動作(強制停止+清除資料)

6.重新啟動BlueStacks後,就能順利安裝App囉~

6.重新啟動BlueStacks

7.刪除Google帳號重新輸入(感謝網友回饋,建議刪除Google帳號再重新輸入確保程序完整),就能順利安裝App囉~


Comments

# by NG

It works !! Thanks !!

# by 路人丁

拜讀你的方法後成功了 附帶一提 還把google帳號移除再重新加~~ 不然清除之後再打開google play會跟你說連不上

# by 路人

謝謝大大的建議!!真的成功了!!謝謝

# by 路人餅

謝謝!!! 我也是刪除都沒用~~ 用你的就OK了XD 超感謝的 弄了一下午了QQ

# by

請問怎麼重新bluestacks?

# by 白羽帝

天呀 !!! 超感謝的 用完你的方法之後就成功了 可是還是需要重新移除Gmail跟重新登入!

# by 路人假

謝謝你的教學,讓我解決困擾已久的事情

# by 受惠的路人丁

功德一件! 造福人群! 感謝文章!

# by hsuan

連不上google play,然後要刪除帳戶的話要恢復原廠設定,怎麼辦?

# by joy

非常詳細的解決方法

# by AriaTs

感謝 全部文章就你的最有用

# by TT

感謝大大神解 爬了好多文 就大大的成功解決了我的問題!!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