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Blogger文章時,發現了一件事。現在起,貼文章時也要輸入圖畫文詞驗證了! [以前只有在貼意見(Comment)時要] 不知是否又發生了機器人大舉入侵的情事,所以讓Blogger做了此項修正。但我覺得比較不能理解的是,一般來說,貼Comment可以防止有人有機器貼稿文字在別人的Blog上貼意見打廣告,但是狂貼自己的Blog應該沒啥傷害才對。不過,我好奇地點了一下字詞驗證旁的小”?”,才發現原來我的Blog被判讀為垃圾Blog,所以被加上了字詞驗證這一關:

* 對於可疑的垃圾 blog,相同的分類器可用來要求在張貼表單上額外的字詞驗證欄位 。 這會讓垃圾 blog 發送者無法輕鬆地設定自動化系統並進行發佈動作,因為只有人員操作才能完成這個步驟。
* Navbar 中的標幟令人反感的內容按鈕讓您可以告訴我們您遇到有問題的 blog,因此我們可以進行審查,並採取適當的動作。

Blogger提供了一個申訴的管道,讓你提出要求去除垃圾Blog的要求,Blogger會在由人工檢核過後,以Mail回覆結果。我檢討了一下,自己的Blog中多是些閒扯胡謅,再雜上些技術知識分享,依Blogger文章判定垃圾Blog的標準,最有可能的就是談布希在Goggle上被人惡搞那件事了! 如果是,要不就是Blogger的垃圾Blog阻擋漫游器的判別Rule不夠好(把我當成Goggle Bomb的一員?),再不然就是Blogger與Goggle一樣,對於具”政治敏感性”的議題,反應過激了點。總之,等Blogger的回應再說了。

[Updated at 2006/06/27 08:00:00] Blogger Support在24小時內回應了,效率很不錯! 信中向我致歉並解除了我貼文需要文字驗證的程序。由內文來看,應是制式的回答,至於當初被鎖的原因為何? 我想將會是個謎了...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