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部落格的萬年CSS版型採960px寬度基準,落後螢幕主流解析度多時,雖陸續多次接獲網友反應「部落格字太小,閱讀起來很吃力」,無奈版主懶惰成性,厚顏裝死至今。蒼天有眼,終於撐到版主視力退化到連自己都嫌字小,加上日前有網友留言反應,機緣成熟,千呼萬喚的改版總算來了。什麼,只有「版面微調」?唉… 算了,有總比沒有好。

既然目的在求解決字型過小不易閱讀問題,自當心無旁騖,不妄想兼做版面美化或CSS重構,追求花最小功夫最少時間的懶人極致。所以我只加了一組新規則:當視窗尺寸大於1024px,將字型與主欄寬放大一級;若大於1280px,則再放大一級。經粗略檢視,應該多少能改善字型過小問題。另外,還調了CSS讓文章標題明顯一點,這是另一個老覺得不順眼的地方。(說不順眼也忍了快十年,適應能力與惰性是成正比滴 XD)

草草修改,不確定有沒有造成部分版面不協調或閱讀困難,索性採「全民公測」模式,煩請大家幫忙找碴,遇到有問題的地方在本站或專頁留言通報,感謝~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