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遇到的狀況,使用PCAnywhere後,再開啟Excel 2007/Word 2007/Outlook 2007等Office家族軟體,操作介面就會變成如下貧血的怪樣子,但重開機就恢復正常。

Google到相關的討論,雖然情境不完全相同,但裡面提到了VGA Driver的因素,感覺上PCAnywhere在使用遠端搖控時,確實會與顯示層有些關聯,有可能是其更動了某些顯示設定導致。

靈機一動,想到調整解析度或許能重置相關設定,Bingo!! 只要隨便變一下解析度,問題就消失了。(大家這才發現,Office這怪樣子,似乎就是在256色模式下的長相。)


Comments

# by chk

這樣感覺很有特色耶~~有復古的感覺

# by 91

應該是Office的工程師在抗議肝壞掉了.. Office就會變黑白~

# by Ark

@@ 貧血~這梗不錯 那這帖秘方叫做? 月月安?四神湯?虎力旺?

# by 阿哲

是不是pcanywhere因應網路速度而做的解析度變更? 我記得這種遠端遙控的軟體,會因為連線品質的高低而去改變用戶端呈現出來的色彩品質。例如65536色->256色 個人猜測。

# by y

請問那要如何設定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