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工作持續進行,又有部分古籍出土,資源回收前再來一次巡禮。由左到右,由上而下依序為:

  • IBM PC/XT組合語言入門
    買這本是為了學著用組合語言寫畫直線邏輯,讓BASIC呼叫,以求較佳的執行效能。
  • 33個IBM PC BASIC遊戲程式設計
    本書的使用方法是要照著把畫上數百行的程式一個字母一個字母輸入到電腦裡,且常常因為打錯字程式跑不起來(有些我懷疑是書上漏印或印錯)。總之,辛苦的Key In及校稿工作在撐了幾個短程式就半途而廢了。
  • IBM PC BASIC電腦繪圖入門
    也是要輸入數百行程式才能看到結果,尤其裡面大部分是透過READ、DATA指令輸入座標,枯燥得很。不過至少看到哪一點歪掉可以大概追出哪一部分出錯,比前一本遊戲程式好Debug許多。後來我受到啟發,自己買了方格紙,描了戰鬥機圖片算座標,也在電腦上搞出一台戰鬥機來。
  • PASCAL程式設計入門與應用實例
    我的PASCAL入門書。節儉成性,買電腦書淨挑便宜的薄書,書寫得好不好常放在其次,幸好我的程式沒有因為貪小便宜而誤入歧途。
  • MS DOS 3.1使用手冊
    了不起吧?! MS DOS 3.1的手冊耶~~~ DOS 3.1,用過的人不多,有正版的更少,原文手冊還留著的更如鳳毛麟角。
  • 倚天中文系統使用手冊
    當天倚天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防盜版策略,攻下了可觀的市佔率,靠賣手冊應該有小小補了一點血。
  • 龍碟中文系統手冊
    跟我的第一台電腦小教授MPF 500一起附贈,號稱價值近兩千元的中文系統。有段小插曲是當年年紀小兼浩呆,連廠商忘了附贈都不自知,還乖乖地帶了血汗錢要去電腦店買,店員大概第一次聽說有傻瓜要掏錢買這套破爛贈品,大驚之下連忙追問,這才快快雙手奉上。(哼! 算你還有點良心!)

Comments

# by Engin

哦哦,我也有倚天中文的手冊哦~ 還有另一本施威銘寫的組合語言也是經典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