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ADSL速率維持2M/256K的速率已經多年,由於平時沒有畜養動物的習慣,這個頻寬用來上網查資料、噗浪、讓家裡的兩位小自耕農栽種水果花卉... 倒是綽綽有餘。

唯二小小不滿足,是發Mail上載大型附檔時常會被256K的上傳頻寬勒住,有種用吸管喝湯的不暢快感;還有在看YouTube影片時,每次只要按下HQ高畫質鈕,主角就會三不五時遭人點穴無法動彈,看了於心不忍。

一直在等待高頻寬的價位平民化,去年底剛好看到現有ISP有個針對老客戶的資訊月特惠專案,升級成10MB/2MB,每個月大約多一百多塊,頻寬就可放大五倍,感覺上頗為划算,便提出申請。

接獲通知要來裝機,特別在ADSL退休前,做個傳輸速度Benchmark,一方面留念,一方面好做為升級後的比較基準。(茶包射手格言: 建立衡量基準是Performance Tuning的第一步)

2M/256K ADSL

10M/2M 光纖

依據升級頻寬前後下載同樣檔案的傳輸速率,算下來差不多真的提升約五倍。另外,看YouTube HQ也確實不再有停格卡住的狀況,感覺良好!

從此正式宣佈,黑暗府堂堂邁入光纖時代囉~~~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