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 Dcard 有些討論版會跳出登入對話框擋住網頁內容阻止你繼續瀏覽,理由是「登入後可一起討論喔!」:

我只想安安靜靜的匿名潛水呀,為什麼要逼我登入?(抱頭狂搖)

所幸,寫了十幾年的前端,縱然只懂點皮毛,移遮罩這種小事還難不倒我。寫了兩行 JavaScript,成功奪回瀏覽權。

接下來我想用 Tampermonkey 掛上程式自動移除登入遮罩,卻發現 Edge 的外掛程式商店沒有我要的猴子:

不過,沒關係,Edge 也是用 Chromium,可以直接用 Chrome 的外掛,連上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找到 Tampermonkey 會發現沒有安裝鈕,但上方有個「允許來自其他存放區的擴充功能」按鈕:

啟用後,【加到 Chrome】鈕出現:

就能在 Edge 使用 Chrome 外掛囉。

成功!


Comments

# by 阿努米斯

我都用 ADBLOCK 直接把類似元素擋掉

# by Jimmu

可以用 uBlock Origin 訂閱 Annoyances 相關的 filter list。

# by Him

Edge 也有 Tampermonkey https://microsoftedge.microsoft.com/addons/detail/tampermonkey/iikmkjmpaadaobahmlepeloendndfphd

# by Jeffrey

to 阿努米斯, Jimmu,謝謝補充。 to Him, 真的耶,結果要輸入完整名稱才找得到... orz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