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獲通報,Sharepoint Portal的首頁,原本在IE6上看是藍底白字的MenuBar,在IE7上看到的是白底白字。

這回破案的主角不是茶包一哥Process Monitor了,而是IE Developer Toolbar!!

利用Find/Find By Click的功能找到MenuBar的DOM處,再用下圖的好功能一舉追出它的CSS套用狀況。

在IE7中看到以下的異象:

-: #75A3DF... 這是啥? (咳! 不准想歪)

跟IE6比對的結果,應該是BACKGROUD-COLOR : #75A3DF才對。

由於已知是core.css,追到該檔案,發現.linebg Style誤打了一個Dash(-)在左大括號後方,看來IE6會忽略這個誤打的"-",但IE7卻誤認"-"是Property Name,造成了我們看到的結果。

.linebg
{-
background-color:#75A3DF;
}

這次只花了20分鐘破案,但如果沒有IE Developer Toolbar,得花多少時間找出多出的這一根? 我不敢想像。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