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機車快要20年了,遇過不少鮮事,沒有一件比得上今天遇到的來得經典。

回家時路經萬芳社區的上坡路,騎著騎著,忽然覺得有東西掉到催油門的右手上,嚇了一跳,手反射性地甩開把手。不過,這可是上坡耶,右手放開豈不要倒退嚕? 於是右手準備要回去握把手催油門,就在手掌將要握緊把手的瞬間,一種詭異的感覺由右手食指、中指指腹迅速傳至大腦:

軟軟的 溫溫的 長長的 軟軟的 溫溫的 長長的 軟軟的 溫溫的 長長的...

媽呀! 這是啥? 一面想看清楚是什麼鬼東西(它躲在把手的另一側,摸得到看不到,噁~~),一面又要設法只用手掌貼著把手努力讓動力逐失的車子保持平衡,總算搖搖晃晃地減速停好車,仔細一看:

一隻壁虎大小的蜥蜴[註]趴在右把手上,驚魂未定地張大眼睛看著驚魂未定的我,對望了十秒鐘,我恢復意識:

快 點 把 牠 趕 走 !

用手捏死牠? 太殘忍也太噁心了。

用拖鞋打死牠? 又不是小強,況且我穿的是皮鞋。

用東西把牠撥走? 機車上順手可得的長形物體只有機車大鎖,要用大砲打小鳥嗎?

此時我才留意車子停在水泥擋土牆旁,頭上有幾根垂下的爬藤。這下子我明白蜥蜴怎麼來的了,接著想到的第二件事是--那就用垂下的枝葉把牠撥掉吧!

沒想到蜥蜴的天然奈米科技硬是了得,怎麼撥也撥不掉,只是一路一直由右把手爬過儀表板,退到左把手上,接著就藏身進龍頭裡,再也看不到了。

既然看不到也就無從趕起了,心想牠被這麼一驚,應該也不會再出來了,接著上路回家。至於這隻我沒能收服的神奇寶貝(木守宮嗎?)下落如何? 如果我明天早上騎車再有遇到牠的話,再向各位報告。

註: 為什麼我會覺得牠是蜥蜴不是壁虎? 主要因為我印象中的壁虎都是皮膚色的,而這隻體型雖然跟壁虎差不多,但卻是深茶色上有白點,比較像印象中的蜥蜴。


Comments

# by 路人甲

我相信你摸到的是一隻可愛的壁虎… 因為牠是…軟軟的 溫溫的 長長的…

# by 路過滴

我可不可以放到我滴部落格呀

# by Jeffrey

To 路過滴, 歡迎引用,請加上連結註明出處即可。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