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喧騰一時的質因數分解案,終於有了突破性發展。

上上週經本報記者踢爆台北市某國中先修班之數學練習題目,疑似題意不清及題目有誤,造成學生及家長、親友深感困擾,進而引發社會嚴重關注。

事件爆發後,該名數學老師隨即走避國外,並斷絕與外界一切連繫,僅留下代課老師應付蜂踴而至的媒體。代課老師面對各方質疑,僅低調地承認該題目的確"疑似"有錯,但他不便代替出題老師做出結論。

出題老師在沈重的輿論壓力下,終於決定搭機返國說明,由於現場守侯的媒體實在太多,甚至在數學老師現身時,還一度發生推擠,造成多名記者在拉扯中受傷,警方也因此被迫出動大陣仗維護現場秩序。

數學老師在面對媒體與家長的強烈質疑下,終於坦承題目有錯,該題的數字應為462。在老師宣布題目有錯後,記者發現人群中有一名家長友人格外激動,除了臉上壓抑不住興奮之情,還喃喃自語: "嬴了! 嬴了!",透露出內情並不單純,就在記者欲上前詢問時,該名男子似乎刻意躲避媒體,立刻快閃離開。

轟動一時的國中先修班數學題懸案,就在一片喧鬧混亂中,畫下了句點。

===== 我是分隔線 =====

上回國中先修班數學題目答案揭曉了! 跟大多數人預期的一樣,數學老師宣布題目有錯,要改成462。

而我,嘿嘿,賭嬴了~~~  為了怕揭曉答案的Post只有一行太單薄,上面是委請"榴槤日報"記者胡謅的新聞,就算灌水也灌得很講究吧? 哈!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