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寫過一台潛盾機(潛盾機的典故後面再說),起因是手邊有幾個網站用的是NT整合式驗證,雖然有測試用的網域跟假帳號,但每次都得重開IE後輸入不同的帳號假扮不同的使用者,很令人抓狂。

所以我寫了一個小工具--IE Impersonate,可以先把不同的帳號密碼儲存起來,由它自動幫你開啟IE,連至特定URL,並在IE跳出登入對話框時自動填入預先指定的帳號、密碼,省去反覆輸入不同帳號密碼的困擾。

這個小程式真的可以省下可觀的按鍵次數及操作時間,很受到幾個常做網站測試同事的歡迎。不過,今天才得到消息,這個程式在部分機器上(Windows XP & Windows 2003都有)展現縮骨功,變成只有120px寬的怪樣子(正常應為430px)。

我懷疑是Windows Form雞婆,自作聰明調動了表單大小,所以認真查了一下Form1物件,看有沒有什麼可疑的屬性,結果發現了一個AutoScaleMode,預設為Font模式。這個名稱一看就讓人起疑,調了一下,設成Gdi或None之後,表單的顯示就完全正常了。

回頭查了一下,找到一篇關於AutoScaleMode的探討文章,而關於AutoScaling的官方文件在這裡

最後講一下潛盾機的由來。我是個很愛寫小工具改善工作方式的人,有一天同事小娟說了一個故事:

一個教授對他的三個博士班學生說:我們要到高山另一頭的村子買瓶醬油。
第一個學生乖乖地爬了一個月的山,終於把醬油買回來;第二個學生花了數年研發挖山洞專用的TDM潛盾機,並發表三篇Paper拿到博士學位;第三個學生則跑到兩條街外的7-11,五分鐘就把醬油買回來了。

而我就是那個該死的第二個學生,專案常常會Delay不是沒原因的。


Comments

# by Bruce.Lee

這小故事很有趣. 我會先當第三個,再當第一個,最後當第二個. 呵呵!

# by 986

9988

# by Sophia

真是好用的小工具,請問可以下載嗎?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