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嫦娥托夢,或者是吳剛顯靈,人事行政局忽然在不到一週前發現中秋、國慶間應該要彈性放成連假一下才是王道,急急忙忙在週五晚上宣佈了這項”德政”,讓不少企業、機關搞得人仰馬翻。總之,五天連假就這麼從天下掉下來。

事出突然,也不喜歡急就章地胡亂安排旅遊活動,所以就決定過五天悠閒的生活,當作忙碌上班生活中的小小休止符。昨天早上去爬了睽違了一個多月的二格山,今天早上則提出了申請,將好爸爸行程的收隊時間延長到11點,打算完成一趟木柵-關渡的完成單車鐵人挑戰。

早上不到七點出門,Lucas騎著小白馬,我則跨著銀坦克(咳,車架重、車身低、踏板還會吱拐吱拐亂叫,跟小白駿馬相比,讓我想到史瑞克中那頭驢子),二人即刻沿木柵路向景美舊橋的河濱自行車道出發。在不服老不服輸的心態下,一路以20-25公里的時速狂飆,快速通過永福穚、馬場町、大稻埕、洲美穚,居然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多一點就到了關渡,在一群彈簧小馬間宣示50%目標達成! (後來覺得,嚴格來說騎到關渡只能算40%,在體力下滑之際還要騎完同樣的長度,回程才是真正的挑戰)

 

回程時在高速公路淡水橋下發現國慶煙火的籌備工作區,工作人員正在一艘平底船上將煙火發射管排列整理,這才知道原來發射台是設置在船上的,要施放時再拖到河中央。

隨著離家愈來愈近,雖然還不至於腿軟,但是左膝外側肌肉已開始隱隱作痛,但最慘的莫過於坐了三個小時的硬式椅墊,可憐的屁股痛得凶,只好在扭來扭去跟站著騎間不斷交錯,撐完全程。最後總計花了四小時(含約40分鐘的逗留與休息),完成里程數60公里的木柵-關渡鐵人鐵馬行! 成績差強人意,但一個下午膝蓋上側的大腿肌肉開始有明顯的酸痛感,之前一再鐵齒自己爬山騎車從不鐵腿,看來這回鐵定是在劫難逃了。

政大附近的萬壽穚在這兩年都會在元旦、國慶時插滿國旗,好久沒見過這種壯觀的景觀了,拍了幾張旗海照。

還記得上週的氣象預報說,今年北部賞月無望,就用這顆看得到玉免的明月打破預言吧! 中秋快樂~~


Comments

# by bearing

我彷彿聽的小銀哭泣吶喊著~~人家只不過是比較"穩重"而已啦!!!<BR/><BR/>批ㄟ司,lucas相機有一張關渡騎小鴨照,讓我笑到眼淚快擠出來了^^

# by steve

那以後要改叫你鐵腿大師嗎<BR/>聽起來蠻像武林高手的

# by Darkthread

嘿... 補充報告一下,經過一夜的休養,隔天並沒有"鐵腿"!! 我還去爬了猴子山呢~~ 哇哈哈哈

# by Darkthread

To bearing:<BR/>哈... 這提醒了我,我也還有一張關渡鐵騎兵的英姿沒放上去,稍後補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