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從Acrobat Reader 5.0起吧? 我們都已經習慣開啟PDF檔時,一邊聆聽HD嘩啦嘩啦個大半天,一邊看著Splash Screen載入一大票有的沒的,就算只是讀個不到100K的PDF檔,也跟啟動Photoshop這類重兵器沒兩樣,而這段煩人的片頭曲還怎麼都逃不掉。

久而久之,大家似乎也就習以為常了: 反正PDF是Adobe的規格,用Adobe免費提供的Acrobat Reader來讀,天經地義。事實上,我們可以不必這麼委屈,市場上還有更好的選擇! 在Scott Hanselman的Blog發現Foxit Software推出的Foxit Reader 2.0 ,下載後試用了一下,WOW~~ 原來開啟PDF檔可以跟開啟TXT檔一樣快!! 這才是開啟PDF檔應有的速度,我們居然能忍受笨重的Acrobat Reader這麼久?

進一步嘗試,Foxit Reader讀取中文PDF沒有問題,而Scott提到PDF檔太大時會當機的問題,分別開了38M跟23M的大型PDF檔測試,操作起來也都OK。看來,Foxit Reader肯定有資格取代Acrobat Reader,作為Windows預設的PDF檔檢視工具,而我已經這麼做了。

Foxit除了Reader之外,也提供PDF Creator, PDF Editor,對開發者來說,Reader SDK(有DLLActiveX版)也是為自己程式加入PDF功能的選項之一,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看看。


Comments

# by alexey

呵呵,这个软件是福建公司开发的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