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的Outlook 2007,左方信件清單的標題字型十分模糊,字母"W"的下半截幾乎消失不見。本想換換字型,卻發現Office 2007的Menu、Navigation的字型是固定的,沒得換。

Google到這篇文件,依微軟的說法,Office 2007大量引用了ClearType的技術來提升顯示美觀度(無可厚非,這年頭CRT已瀕臨絕種),然而在部分的Monitor上(多半發生在CRT身上,但我的AG Neovo E-19 TFT卻不幸碰上了!),ClearType字型會有模糊的情形。

依該KB的建議,ClearType可以微調(Tune),微軟有個ClearType Power Toy工具,執行調為Darker後,Outlook的字型就清晰多了。Case Closed!


Comments

# by 小熊子

我在 vista 上市前,有人 release 微軟正黑體,很高興的在 notebook 上裝了起來,也是要靠這個 powertoy 微調,不過,不幸的是,我的桌上型電腦沒這個命,微調後還是不好看,後來就移掉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