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台Dell Windows 2003主機上新裝了Virtual Server 2005 Enterprise R2,新裝一台VM設定使用Host OS的網卡連外,發現只要VM一啟動,Host OS的網卡就會失效,連Ping Gateway都沒有回應,但VM自身的網路功能卻OK。

追查了很久,從Windows Update、防毒軟體一路找,最後在NewsgroupGoogle到了同病相憐的朋友,有人也是VM一起Host OS NIC就掛,只可惜沒有人回應。另外一串討論提到了Broadcom BCM5708C NetXtreme II GigE (NDIS VBD Client)的NIC型號,比對了一下,Bingo! 完全命中,有問題的Dell Server用的也是這塊網卡。

循著這條線索,同事找到了來自廠商的技術文件,原來必須要停用IPMI才能解決,執行了廠商的修正程式,VM & Host OS Networking正常,Case Closed!


Comments

# by yang

你好,請問一下你文件提到的技術文件的連結,看了Q100的敘述,不知道其解決方法,可否詳述,謝謝。 yang yuj0503@gmail.com

# by Jeffrey

To Yang, 印象中我同事照Q100中所附的連結去下載了新版Driver,安裝後似乎就OK了。你試看看,不行的話我再問幫你詢問詳情。

# by yang

你好,那文件好像沒說到要如何停用Broadcom IPMI的方法,有可以驗證如何有無Disable Broadcom IPMI,謝謝。

# by Jeffrey

我同事確認要透過Command方式停用IPMI,我找到一篇操作步驟說明,你參考看看: http://myitforum.com/cs2/blogs/bktucker/default.aspx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