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月起,我開始多扮演一種角色---學生家長

幼稚園的活動是多彩多姿的! 前些日子,學校有張通知單說本週六要辦校外登山活動(其實只是政大後山繞一圈,範圍全在政大校園內,但似乎還是得稱為校外活動),歡迎家長一同參加。由於政大後山是我今年五月展開有機式智慧型程式產生器效能調校計劃的主實驗室,閉著眼睛都可以走完,加上還沒以家長身份出席過女兒學校的活動。因此決定全家一起出動,共襄盛舉!

早上七點不到就把兩個小蘿蔔頭挖起來,跟女兒平日上課的起床時間差不多,問題不大。但對兒子來說就早了點,幸好兒子一向好商量,問他要不要快點起床去爬出,馬上就笑瞇瞇地自己下了床。

8:30到了學校,已屆出發時間,人聲鼎沸。女兒特別得意洋洋地拉著我去看她種的花豆,她那一盆枝繁葉盛,在一群同學的作品中顯得格外高大。不過,小朋友種東西,談不上什麼技巧、用心,只能說這小妮子手氣還不懶吧!

 

集合完畢,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向環山步道出發。但很出人意料地,"行軍"速度頗快,完全超脫一般人對"親子活動"錯誤的認知,本以為可以牽著兒子逛大街的我一看苗頭不對,馬上就"裝備上肩",扛著13公斤的"貴重器材"在熟悉的環山道路上狂奔。

 

到了後山頂點的涼亭,"部隊"小歇了一陣子。女兒帶她弟弟去之前校外活動去過的小山坡玩滑草,兒子玩到欲罷不能,差點就要抱著樹幹不肯離開,這大概是他從小到大,衣服玩最髒,卻也最盡興的一次野外活動吧! 對我而言,大概也是開始登山以來,負重攻頂的最高記錄! 幸好平日有在運動,雖然汗出如漿,但至少還能不急不喘地走完,沒動用到救護車,體力算是及格了。

忘了提,行前老師有講,我也有在聽,這次的登山活動的目的是為了"尋寶"!! 我一聽到"寶"耳朵就豎起來,但後來發現所謂的"寶"不過是要認識一路上的幾種特色植物! (這這這... 這簡直是騙小孩嗎? 咳! 這位家長,本來就是辦給小朋友的活動,你在激動個什麼勁?)

我一路上拍了幾張"寶物"的照片,你認識幾種呢?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