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兵的那個年代,傳說若是人品籤運不佳,被分派到某些野戰單位,就有機會享受"月入三十萬"的精實軍旅生活! 哇~~ 當兵待遇這麼好? 月入30萬,兩年兵當下來,還沒出社會就已經好幾桶金,勝過去澳洲當屠夫呢...

別傻了,沒這麼好的事,所謂"月入30萬",指的是早晚各跑一次五千公尺,一天一萬公尺,一個月剛好30萬!

自己當兵時憑著一段奇妙機運,明明在學校唸的是化工加工管,亳無電子電機背景,卻莫名進了國防部通信單位,當了電話交換機維修士。從空軍新訓到下部隊,體能向來不是重點,近兩年服役期間,別說五千公尺或長行軍,連跑三千公尺的次數兩隻手都能數得出來,而且跑完就好,成績完全不重要,別說月入30萬,兩年下來連三萬都沒有,而生活周遭的同學親友同事也不曾遇有人親身體驗過如此"高收入"的生活,對我而言,月入30萬是個遙不可及的黃金傳說。

造化弄人,人屆中年才愛上慢跑,買了GPS手錶後,效能調校狂變本加厲跑成失心瘋,每個月盯著馬拉松世界網站的數字跳動(月跑量統計跟成就勳章的功能真的很邪惡耶! 到底是誰想出來的?),月里程連續四個月維持200K。9月初有一天,跑在體育場跑道上,涼風迎面而來,忽然對自己說,秋高氣爽,這個月何不挑戰300K,體驗一下月入30萬是什麼感覺?

一個月後的今天,薑!薑!薑!薑~~~  月入30萬達成!

坦白說,每天平均跑10公里除了考驗體力、毅力與耐力,也需要人品天時地利。戶外慢跑靠天吃飯,遇上颳風下雨就只能乾瞪眼,有時也可能因事缺席,其中也需要穿插幾天休息,又不可能一口氣跑完50K放著,可行做法就只有用每天10K到20K的速度積極累積,多存下的里程用來休息一兩天或因應天候。當目標設在300K,只要一天沒有跑足10K,心理就有進度落後的壓力。幸好老天幫忙,9月颱風少天氣不差,但臨近月底遇上颱風,還遭野獸攻擊導致腳部受傷(謎之聲: 分明只是幫人餵貓被抓傷腳趾),著實讓我擔心功敗垂成。

所幸,颱風只是輕掃,受影響的三天也剛好在等腳傷完全痊瘉,29日起恢復多雲涼爽的好天氣,用一趟政大到公館的河濱道22K LSD,為月入30萬計劃補上最後一塊拼圖,完成了難得的人生體驗!! 從今天起,請叫我"鋼鐵中年人"~


Comments

# by Roger

中年人? 好像我也是了 不過一天跑10K 真會要我的命 一起話當年 有冷氣吹真的還不錯 :)

# by 貓咪圓滾滾

黑大鋼鐵人! 哈哈 黑大的驗證碼已經改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