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發現的時侯,心愛的Sony J70已靜靜的躺在洗衣槽底部,在內褲與襯衫之間,心裡頓時涼了半截...

想起今天外出時,將手機放在衣服前方的口袋裡,回家脫了就順手丟到洗衣籃,沒想到勤快的老婆今天就把衣服洗了(否則隔天上班時應會想起將它救出來),等到要晾衣服時,發現手機乖乖的和衣服一起被洗好了,泡水、旋轉、上沖、下洗、左搓、右揉、脫水... 老天爺,看起來還通電,充電燈莫名亮起,螢幕是一片黑灰塊狀,和著水氣,看來有點像水墨畫!

心想手機完蛋了,但直覺怕潮溼下通電會造成更大的傷害,把電池卸下,萬念俱灰、了無生趣的睡覺去了!

[Day 2]

第二天早上起來,手機乾一點了,試著打開電源,熟悉的開機旋律響起...

"天哪! 它還活著!!!",但螢幕忽滅忽黑,心想是水氣亦未散盡,怕再開下去會燒掉本來還可用的元件,趕緊關電,心想先烘乾再試試。

上班後,將手機完全拆解(反正已過保固,送修必不如買新機,乾脆死馬當活馬醫),放在PC後方的電源風扇出口吹上一上午。到中午時檢查,YA,看來全乾了,接上電池重新開機,旋律響起,螢幕也正常顯示... 哈里路亞!!!

試著打電話出去,發現1、3、9、#、發話鍵等幾個鍵無反應,所幸不是電源鍵、不是PIN Code密碼,加上Sony多了專屬的Jog轉輪,否則連開機都別想了。試著用市話撥手機,可通可講。

所以除了不能打電話簿上沒有的號碼(電話簿有的都可用Jog轉出來,了不起將SIM卡的100個號碼掃一次也找得到)外,這支手機算是堪用的。心想有可能水氣仍未全乾所致,再烘一下吧!

到下班為止,烘了超過8個小時,再試一次! 證實手機檢回一條小命,但也確認它"中風"了,幾個鍵不能用,相當於半身不遂。回家開始上網Survey目前的手機行情...

[Day 2]

根據昨夜Survey的結果,這年頭買黑白機會被人瞧不起、沒有照相功能會遭人嘲笑,而主流的機種離我心目中的100萬畫素仍有距離,實在沒有很中意的。還得花些時間再考慮,敗下去之前有這支浩劫餘生的手機相伴,撐上一兩週應不是問題。

回家之後,對於手機"萬事俱備,唯獨中風"的現況愈想愈不甘心。而猜測按鍵不靈可能是按鈕的彈性銅片上鏽蝕而接觸不良吧! 因此再度發揮死馬活醫的精神,把固定銅片(打開來才發現應不是銅,銀白色的,不知是那一種金屬,鋼嗎?)的白色膠膜撕開,一看! 果然,金屬片上有白色水漬狀殘留(洗衣精?? XD),大概就是按鍵失效的原因吧!(見照片)

用棉花棒沾酒精仔細的反覆擦過幾回,組裝回去再試一次。 YES!! 在我的物理性復健之下,中風的情況有改善了! 所有的按鍵又可用了。

因此,這隻強者手機,歷經一個小時的水洗酷刑,發揮打不死蟑螂的精神,經過兩天的細心調養,算是大難不死,又可以繼續為我服務了! 省下了可觀的大洋,但新手機夢看來又要暫時告歇了...

為Sony的電子產品強韌性大呼三聲: 萬歲! 萬歲! 萬歲!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